日本23日晚再实施紧急事态 餐厅下禁酒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日本政府为遏止疫情在连假期间扩大,预定今(23日)晚将对疫情严峻的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及京都府4都府县,正式发布第3度“紧急事态宣言”,具体措施包括要求提供酒精饮料的餐厅暂停营业,电车提早收班等。

第3度“紧急事态宣言”实施期间为4月25日到5月11日。另同意爱媛县适用紧急事态前一阶段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间同样为4月25日到5月11日;原已实施重点措施的宫城县与冲绳县,实施期间则从原订的5月5日止延长到5月11日止。

4月底与5月初是日本“黄金周”连假假期,日本政府希望能借此遏止疫情在连假期间扩大。同时,日本政府将修正针对中共病毒疫情的防疫“基本对应方针”,强化对餐饮业的防疫要求及抑制人流。

具体措施方面,在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内,将要求提供酒精饮料及卡拉OK服务的餐厅暂停营业,对其他的餐厅则要求提早在晚间8时前打烊。

日本政府并将呼吁民众,勿在不配合上述防疫措施的餐厅消费,对在道路上与公园聚集喝酒等传染风险高的行为,应加以注意。

此外,对于楼地板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尺的大型商业设施,将要求暂停营业,对公立设施也将要求暂时闭馆或闭园。

在举办活动上,若是维持社会生活的必要活动将不受限制,除此之外的活动都将要求原则上采用无观众的方式进行。

紧急事态期间也将要求地下铁与巴士等大众运输业者,平日提早收班、周末与假日减班,在主要的车站测量旅客体温等。

另外,还要求民众尽量避免跨都道府县移动,以防跨域传染疫情;督促企业善用远距工作,减少7成出勤人员;学校停止社团活动等传染风险高的活动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