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入狱 香港支联会:仍将申办六四晚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因被控参与未经批准的集会,遭判入狱14个月。支联会在香港坚持30多年举办的悼念“六.四”烛光晚会,今年能否举行成为各界的关注焦点。支联会秘书长蔡耀昌表示,会秉持已故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薪火相传”的遗愿,继续申请举办悼念“六.四”烛光晚会。

香港是中国大陆土地上唯一可以公开悼念“六.四”的地方。支联会从89年六.四屠杀发生后成立,自1990到2019年,每年在维园举办的烛光纪念从不缺席。去年港府以防疫为由,禁止支联会在维园举办“六四”烛光晚会,但当天仍有万名港人自发性地前往维园悼念、或转移他处“遍地开花”。随着国安法实施,香港自由空间不断被收窄,支联会秘书长蔡耀昌指出,不会阻碍他们举办六四晚会的决心。中共无法回避人们对六四真相的追索。

支联会秘书长 蔡耀昌:“尽管它们(中共)可能用很多不同的方法,包括使人民噤声,或者封闭信息。但我想这个问题为什么到了今天,超过30年,都仍然有这么多人想去知道(真相),和关心这件事情,我相信,可能包括不少在中共政府体制里面的人,可能对这个问题仍然都是关心的,可能也会有他们自己的一些看法。”

支联会计划月底前提申请,五月份举行六四长跑及游行活动,并于6月4日当天在维园举办六四烛光晚会,呼吁港府尊重香港市民表达心声的权利。

支联会秘书长 蔡耀昌 :“无论是什么样的形式,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仍然有心的香港人,甚至是其他人在其它地方,包括在内地,可能在海外的中国人也好,其他关心六四的朋友,如果都能够在六四,用不同的方式能够出来表达,我想这个是最重要的。”

蔡耀昌表示,支联会正开始筹建一个网上的人权的博物馆。他希望能够以不同的方式,使年轻世代能继续了解六四事件的真相,从而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