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废除“一带一路” 议员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周三(4月21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根据《外交关系法》,宣布废除维州州长擅自与中共签署的两项“一带一路”协议,此举赢得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及州政府议员的支持。

4月21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发布声明,决定取消四项不符合澳大利亚外交政策或不利于外交关系的协议,其中包括维多利亚州在2018年和2019年和中共发改委签署的两项“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阿贝茨(Eric Abetz)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支持澳洲政府的决定。

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 阿贝茨:“非常欢迎终止与中共的“一带一路”协议。 这是政府根据新立法采取的第一个行动。该立法授权联邦政府终止州和地方政府不符合澳洲国家利益的协议。”

澳大利亚政府废除“一带一路”协议的决定,引发中共政府不满。维州立法会议员伯尼·斐恩(Bernie Finn)表示,“中共政府是由暴徒、杀人犯和恶霸组成的。中共认为它可以用威胁来恐吓澳洲。中共它办不到。我们不会被一个野蛮的政权所欺负。”

伯尼·斐恩写道,“莫里森政府决定取消安德鲁斯与中共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是多年来维州人得到的最好消息。一带一路协议被设计成有利于中国共产党,不仅对维州来说是一个糟糕的交易,而且还把澳大利亚的主权置于危险之中。”

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 阿贝茨:“正如我们在世界其他国家看到的‘一带一路’倡议,它从来都不符合该国的利益,只符合中共独裁者的利益。”

2018年10月,维州工党政府在没有知会联邦政府的情况下,和中共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并在2019年10月签署“一带一路”的关键“框架协议”,遭到联邦政府的严厉批评。

新唐人澳大利亚悉尼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