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特斯拉公布行车数据 打脸新华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上海汽车展,一名特斯拉女车主站在车顶维权,成为车展最大亮点。新华社和中共政法委等随后参加对特斯拉的围剿。背后隐藏什么政治目的?4月22号,特斯拉公布事故前30分钟数据,这个是否帮助特斯拉自己维权?一起来听听学者分析。

4月19号,一名特斯拉女车主大闹上海汽车展,引来民众围观。女车主站在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中共喉舌媒体和中共政法委等单位,也群起围剿特斯拉。

特斯拉回应,后台数据显示,刹车时时速118.5公里,刹车制动没有看到异常情况。不过,这个回答并没有让中共满意,进而要求特斯拉交出数据。

4月21日深夜,特斯拉中国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声称已经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向协力厂商鉴定机构、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和消费者本人提供了涉事车辆在事发前半小时的行车原始数据资料。

根据特斯拉涉事车辆的行车数据表示,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换句话说,就是刹车正常。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特斯拉公布数据,它打脸的这个对象,不仅仅是涉嫌有撒谎讹诈行为的当事人,它更主要的是打脸了一大堆的小粉红和中共的一大堆的官方媒体。”

中国有部分媒体还做炒作,特斯拉可能修改数据嫌疑。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这是中国典型的舆论审判。

唐靖远:“特斯拉究竟有没有去修改数据,这是需要权威的第三方部门,用检测的结果,用事实来说话,而不是说凭着媒体的记者坐在这里,凭着一点点猜测,他就可以去下一个结论的。”

特斯拉公布的数据虽然可以暂时挽回对它不利的舆论,不过唐靖远认为,事情还没有结束。

唐靖远:“这一次特斯拉事件,它表面看上去是一个维权事件,但是实际上是因为中共的宣传系统的介入,整个事件它的性质已经变了,它已经变成中共在使用一种代入的手法,来对大陆民众进行一次这种仇美洗脑的一种宣传攻势了。”

评论认为,整起事件是有人“借题发挥”,因为中共要发展电动车项目,所以官方蓄意要挫挫外国企业的威风。

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以市场换技术,现在用到电动车上面,然后再用国家补贴去扶植本国企业,这也是属于不公平贸易行为。然后技术上到位差不多以后,逼对方交出关键技术之后,再把对方赶出去。同时中国的自己的产品还要到国外市场去跟对方竞争,争夺市场占有率,跟争夺这个市场份额这一套做法叫做中国模式。”

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中共会持续找特斯拉的麻烦,直到特斯拉交出关键技术。

吴嘉隆:“它会找特斯拉的麻烦,一直到特斯拉要嘛撤走,把市场空间腾出来,要不然就拿关键技术来交换。关键技术到手之后,将来还是会把特斯拉赶出去。这个跟中共对待其它外国企业手法很相似。”

唐靖远:“中共它对待这些外资企业,它其实就是盗窃、复制,最后是取代,就是这三部曲,我觉得特斯拉不会成为例外。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特斯拉你去如何维权?你面对的对像是中共的国家宣传机器。你不可能把这些宣传机器给告上法庭,因为法庭、法院也都是中共开的。”

有网友说,中国的天网系统这么强大,交通干道的监控系统也完善,公安系统核实一下,如果特斯拉数据都对得上,就轮到事主解释了。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