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加入 印尼和多国继续搜寻失踪潜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印度尼西亚潜艇“南戈拉号”,周三凌晨在巴厘岛附近失踪,船上有53人。目前,马来西亚、美国、澳洲、法国、德国等国家,至少投入六艘战舰,400多人进行搜救。

周五,救援队在巴厘岛以北95公里处,继续搜救。

印尼军方表示,探测到水下50到100米处,有物体发出强大磁力,但不确定是否是失踪的潜艇。

印尼军方发言人Achmad Riad:“到今天共有九个搜寻点,其中一个显示出强大磁力。”

军方表示,这艘柴电混合动力潜艇,最多可下沉到水下500米,再下沉就会有致命危险。

但巴厘岛海域最深可达1千5百米。

印尼官员还说,即使潜艇保持完整,舱内氧气也只能维持到周六黎明。

另外,附近海面发现油迹,但不确定是船体破裂,还是潜艇发出的求救信号。

周五,澳大利亚派遣了支援舰,以及具有声纳功能的护卫舰,美军派遣了空降师前往支援。

印尼军方发言人Achmad Riad:“每个人都获得许可,我们批注(这些救援)进入,包括美国波塞冬(海上巡逻机),澳大利亚的救援船。”

关于事故原因,印尼海军此前发声明表示,潜艇可能发生停电,失去控制力,下沉到700米深度。

有德国潜艇专家表示,这艘潜艇的潜水深度,比建造时下降了许多。

该潜艇2012年在韩国完成为期两年的改装。印尼军方曾表示,潜艇状况良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