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生效! 洛市下令禁止餐馆提供餐具纸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洛杉矶市议会于周三(22日)通过了一项餐具令,最早自今年11月中旬起,除非顾客要求,否则餐馆不能提供一次性餐具。对此,部分民众表示不满。来看报导。

周三(4月22日),洛杉矶市议会通过了一项法令,对餐馆的一次性餐具做出要求,以减轻对环境的污染。

法令规定,无论顾客堂食还是外带,将禁止餐馆“主动”提供一次性的塑料餐具和纸巾,除非顾客主动要求。

据悉,对于拥有26名员工以上的餐馆,禁令将于2021年11月15日起生效。至于员工人数在26人以下的餐馆,则从2022年4月22日起生效。

若餐馆无视该法令,前两次违规将收到书面警告,此后,每次违规将被罚款25美元,每年最多罚款300美元。

对此,有民众表示,与其禁止餐馆主动提供餐具,不如直接关闭塑料餐具制造商。也有民众担心禁令将对生活造成不便。

事实上,此法令与洛市在2019年4月22日起生效的“吸管禁令”(straws-on-request law)非常相似,该法令禁止所有洛杉矶的餐厅主动向顾客提供塑料吸管。

而加州州长纽森也在去年签署了一项有关塑料瓶的禁令,禁止旅馆提供装有洗发水、护发素等用品的塑料瓶。初次违法者将被罚款500美元,此后,每次违法将罚款2千美元。不过,该法令目前尚未生效。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