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生死不明 传第二位亲人不堪迫害自杀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中国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因长期为弱势群体和法轮功学员辩护而触怒中共,不仅他本人长期遭受中共的关押迫害,他的家人也因受牵连而遭政治迫害,其姐去年已跳河自杀,近日又传出高智晟夫人耿和的姐夫也因无法忍受中共迫害而跳楼自杀,令网友们感到震惊、愤怒。

推特账户“高智晟律师关注组” 4月23日发文披露:“耿和的姐夫,因高智晟原因被公安局没收身份证,后身患癌症,需要身份证买药,公安局百般拖延,不堪痛苦,跳楼自杀。”

帖文指出,这已经是高智晟的亲戚中第二个被中共夺走了生命的人。帖文还批评中共用无限连坐的方式将两个普通人逼死,毫无人性。

高智晟的姐姐因为他的关系,多年来也遭受着中共当局的政治迫害与打压。她还因担心弟弟的处境而忧郁成疾,于2020年5月跳河自杀身亡。

高智晟的亲戚中,接连两人因不堪中共的连坐迫害而自杀身亡,引起很多海外华人的同情,也激发出众网友对中共邪恶暴政的愤慨与挞伐。他们纷纷在推特上的相关消息下留言评论称,该事件“令人发指”、“惨绝人寰”,并表示“悲哀”、“关注”。还有网友呼吁,中国民众应“远离邪党,珍惜生命,造福子孙。”

(推特网页截图)

高智晟律师是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人,出身于一个陕北农村家庭,早年间因家境贫寒,在16岁时就中断了学业。为了生存,他曾经挖煤、参军、卖菜、打工,后来靠自学而考取了律师证。由于业绩出色,他曾在2001年被中共司法部评为“中国十大杰出律师”。因为对中国社会底层民众的生活状态有深切的了解,高智晟在他的律师执业生涯中,常常为弱势群体免费打官司,甚至自掏腰包资助当事人。

然而,正是由于长期替弱势民众作维权辩护,以及为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庭教会的成员辩护,高智晟律师本人后来也成了中共政法系统严酷迫害的对象。

2006年3月,在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爆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后,高智晟曾公开表示要参与调查事件真相,还发函邀请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来中国对此进行独立调查。同年8月,他即遭中共警察抓捕,并遭受酷刑摧残。

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律师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但5年缓刑期间,他有长达3年的时间处于失踪状态。2011年12月16日,即5年缓刑期满的前几天,高智晟被判入狱服刑3年,关押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监狱。

2014年8月7日,高智晟虽然获得刑满释放,但由于在监狱时精神和肉体上都受到了严重的虐待摧残,其记忆、语言功能已严重衰退,身心状况极差,回到乡下老家后也长期受到严密监控,并未获得真正的自由。

2016年,高智晟出版了自己秘密写作的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详细披露了中共对他的绑架、囚禁、酷刑,并预言中国共产党将灭亡,还就建设民主现代的中国提出了看法。2017年8月,高智晟再度失踪,有消息称,他被中共警方带走并非法秘密关押,从此下落不明。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