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发现新变种病毒 可致更严重疾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目前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的病例增加到15例,其中三人死亡,另外美国德州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另一种新的变种病毒,下面请看一组,美国疫情简讯。

强生疫苗血栓病例增至15例 3人丧命

美国疾控中心CDC的专家表示,目前美国发现至少15例,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的病例,其中12例发生在脑部,3人已经死亡。15人都是女性,大多数年龄在30-40岁。

CDC指出,病人都是在接种强生疫苗一到两周之后出现症状。

美德州发现新变种病毒 可致更严重疾病

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Texas A&M)的研究人员,在一名确诊中共病毒的年轻学生的唾液中发现了一种新变种毒株,目前以病毒的起源地布拉索斯谷(Brazos Valley),给它命名为BV-1变体。

研究也发现,该病毒与英国变体相关,而且会快速传播、更能够导致严重疾病、并对抗体有抵抗力。

研究人员已经将该病毒的研究报告,发送给疾控中心。

CDC称孕妇可打疫苗 香港曾有两人接种后流产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五(4月23日)建议孕妇接种疫苗。

这项建议是根据本周三(4月21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该研究称,辉瑞和莫德纳制造的mRNA疫苗,对坏孕期间的妇女,没有表现出任何严重风险。

不过本月中旬,香港卫生署通报了两例,孕妇接种辉瑞疫苗后流产的案例。两名妇女都是32岁,一名在接种3天后下体出血,送医后排出死胎,胎龄约有23到24周;另一名是在接种8天后流产。不过卫生署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孕妇流产与疫苗有关。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