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芯片断货 手机出货量跌出全球前5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2021年1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日前出炉,华为因芯片断货,手机出货量断崖式下跌,跌出全球前5名以外。早前,华为因为手机业务一落千丈,宣布去养猪,引来网民讥讽。

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发布《2021年Q1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三星以7700万部的出货量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23%,相比去年同期的增幅为32%。

苹果排名第二,出货量为5700万部,市场份额为17%,相比去年同期的增幅为44%。

华为则跌出前5名,仅被列在“Others(其他)”一栏。

另外一家全球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暴跌18%,全球市场占有率仅剩4%。

华为出货量暴跌主要是受芯片断货的影响,Strategy Analytics高级总监Linda Sui表示:“芯片短缺和供应方面的制约因素对第一季度排名前5的品牌没有重大影响,但对于较小的供应商来说,接下来的几个季度,这将一直是一个问题。”

美国商务部2019年5月16日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自2020年三季度起,华为手机出货量出现下跌,并在第四季度开始暴跌。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华为全球市场份额从第三季度的41%下降至22%。

而来自IDC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华为智能手机销量为3230万部,同比大幅下滑42.4%。

2020年,原本排名全球第二的华为因销量暴跌,被苹果反超。

华为因“缺芯”导致手机业务一落千丈,迫于生存压力,转向发展养猪业。据陆媒2月15日报导,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微头条表示,华为机器视觉推出“智慧养猪”方案,称养猪业将向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发展。段爱国还声称,AI能使养猪技术升级。

早在2020年10月的农牧数智生态发展论坛上,华为就发表了《5G引领现代猪场AI使能智慧养猪》的报告。

华为向养猪业发展,令不少大陆网民感到吃惊。湖南网民“HW前HR.”嘲讽说:“智慧让猪变大?”

安徽网民“白酒二斤三两”表示:“从侧面反映出,搞科技的,不如养猪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