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耶路撒冷斋戒月紧张升温 以巴警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东耶路撒冷斋戒月不平静,23深夜有3枚火箭从加沙走廊(Gaza Corridor)朝以色列发射,目前未传伤亡消息。

路透社报导,巴勒斯坦年轻人不满穆斯林斋戒月期间聚会受限,22日在东耶路撒冷展开连夜抗议冲突后,至少105人受伤,其中约20人送医治疗。而以色列警方说,有20名警察受伤。

以色列人则是看到最近巴勒斯坦街上发生数起对犹太教徒的攻击,因此举行抗议活动。许多极右派以色列人在22日示威活动中叫骂,但警方大致上有效隔离两造人马。过程中,警方逮捕若干人,加上有人受伤,导致紧张升高,直至昨夜(23日)和24日清晨。

以色列军方表示,昨夜有3枚火箭从加沙走廊朝以色列发射,目前未传伤亡消息。

巴勒斯坦年轻人则再次在围墙高筑的旧城(Old City)外面集会,并与数以百计的镇暴警察爆发肢体冲突。他们向发射水炮的警察丢石头,另有人向以色列法院建筑物掷石块,并毁掉维安监视器。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Palestine Red Crescent)表示,昨夜有8名巴勒斯坦人在与警方冲突中受伤,其中两人送医治疗。

2021年4月24日,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的铁穹防御导弹系统。以色列军方表示,昨夜至少有3枚火箭从加沙走廊朝以色列发射。(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