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入菜料理比赛 照顾社区长辈营养与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台中外埔社区关怀据点结合朝阳科技大学,举办趣味创意料理比赛,针对社区长辈的均衡饮食与推广台湾凤梨设计菜单,透过比赛,提供适合长辈的餐点,也照顾到长辈的营养与健康。

蒸到半熟的蒸蛋加入爆香的金针菇,再摆上切片丝瓜、再放入花椰菜、甜椒,最后再摆上凤梨,盖上盖子继续蒸到熟。

朝阳科大助理教授级专技人员 陶冠全:“主要是用菠萝,凤梨台湾的凤梨入菜,而用凤梨水果的甜味去增加食物的鲜美,避免炒跟炸跟煎,这样子长辈可以吃很营养又健康又富含膳食纤维。”

外埔福兴关怀据点执行长 纪雯苓:“菠萝鲜鱼柳,主要是用凤梨新鲜的凤梨跟台湾鲷下去蒸做蒸蛋的料理,采当季的水果去变化菜色让他们吃的开心。”

外埔区福兴关怀据点举办美食料理比赛,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与市议员施志昌大安服务处志工、福兴照顾关怀据点志工与大甲分局安定派出所志工三队大对决,以“凤梨”为主题,结合“在地食材、当季食材”,邀请朝阳科大老师指导健康美味的银发料理,并由社区长辈当评审。

社区长辈:“很合口味(会太咸吗?) 不会,不会太甜不会太咸,很好吃。”

台中市议员 施志昌:“大家一个比赛创意料理,推广关怀我们的长辈,让我们的长辈吃得更好吃得更健康,也能够推广我们在地的农业。”

立法院副院长 蔡其昌:“除了政府之外我们也会结合民间的一些计划,把怎么样让社区的老人家得到更多的关心,得到更多的照顾。”

现场还邀请嘉义县民雄乡凤梨农,教长辈们如何挑选最好吃的凤梨。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