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四二五有感“中国本来可以是另一个样子”

4月25日,是法轮功学员在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访22周年的日子。回顾1999年这一天,若用一句话来代表各界的震撼,会是现场一位执勤警察指着被法轮功学员清理得干干净净的地面对另外一个警察说:“什么是德,这就是德!”

众所周知,中共极力淡化粉饰的文化大革命运动,已被普遍视为中国大陆今天道德缺失、信仰缺失的重要原因。

例如2011年小悦悦事件,广东佛山2岁幼童被汽车2次辗压,至少18名路人冷漠无视、见死不救,当时就有中国大陆网民投书写道,文革结束后,道德彻底破产。整个中国的道德迅速荒漠化,信仰的真空,灵魂的荒芜,人性的堕落,精神的虚无,诚信的缺失成为当今中国最真实的写照。

再如2016年徐玉玉事件,山东临沂女学生遭电信诈骗学费9000多元后,心脏骤停,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一时舆论纷纷:全世界都有骗术和欺诈,但中国的程度太严重了。中国当今社会是史上骗子最多的时期,中国社会充满了各种骗子和骗局。

新浪网2016年曾刊登中共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周末》调查报导“国内已形成若干诈骗村黑业村:形形色色各有所长”,自2009年起,公安部已经连续6年部署了全国范围的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专项行动。但是,据公安部统计,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全国电信诈骗分别发案10万起、17万起、30 万起、40万起,年均增长70%以上。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同时,诈骗金额也屡攀新高。公安部资料显示,2011年以来,每年因通讯诈骗导致的民众损失都达100余亿元,平均单笔金额超过5万元。2014年全国电信诈骗导致群众损失107亿元。

腾讯网2016年也曾刊登一篇调查文章“揭秘中国‘诈骗村’:以骗不到钱为耻”,其中提到,时有7个地方被列入第一批重灾区,广东省是其中之一。

而在报导法轮功真相的明慧网上,有一篇文章《广东河源市:“偷盗村”的变化》提到: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临江镇卢屋村,曾因“偷盗”而闻名。1998年初,法轮大法传到了这个小村庄。全村300人,有80多人每天参加集体学法炼功,自觉地不再干偷盗的事了。卢屋村的“偷盗风”得到了彻底的改变。

中国大陆各地法轮功学员以修炼“真善忍”为核心。而卢屋村的变化,正是中共迫害之前法轮功在中国社会造成正面影响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法轮功自1992年传出后,官方官媒都对法轮功在祛病健身、提升精神文明方面的突出效果都做了非常正面的肯定,包括中共公安部主办的《人民公安报》1993年9月21日刊登报导赞扬法轮功。

即便是1999年迫害前夕,多个官方调查结果认为:法轮功带给人的身心受益,道德回升,已经在社会上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法轮功群体现象”,值得向全社会大力推广。

法轮功学员1999年4月25日的和平大上访,只是希望当局让他们享有《宪法》所保障的修炼、信仰和良心自由权利。但这也不为中共专制政权所容忍。

对执政者而言,镇压法轮功失去了什么?明慧网上有太多“小故事大启示”。

在明慧网2020年4月17日“让村干部明白了真相”一文中,山东民众投书写道──镇政府经常开会布置迫害法轮功的任务,有一次书记在会上说:我说句你们不愿听的,你们今天抓法轮功,明天还抓法轮功,法轮功怎么了?村里各项税款他们都积极的交,不炼法轮功的怎么喊也不交。所以这位书记说“我们村要是都炼,我这个书记还好干了呢!”

在明慧网2021年4月2日“护理部主任:看到你的变化就知道法轮功有多好”一文中,中国大陆作者写道──我市卫生局护理部主任说:“其实我可能比你更早了解法轮功。1999年我曾被市卫生局派到北京去学法轮功,要我学习回来后,在全市全面推广法轮功。没想到一到北京后,就碰上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我就没学成。回到市里,市卫生局的局长说:‘非常遗憾,我市老百姓没享到这个福!’”

最后说明本文借用的标题,在明慧网2016年12月30日刊登一则外界评论“中国大陆本来可以是另一个样子”,中国大陆一青年学生投书表示,如果中国人能按照这篇文章的要求去做,现在的中国大陆一定是另一种景象: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这篇文章发表于1996年,全文如下:人不重德,天下大乱不治,人人为近敌活而无乐,活而无乐则生死不怕,老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此乃大威至也。天下太平民之所愿,此时若法令滋彰以求安定,则反而成拙。如解此忧,则必修德于天下方可治本,臣若不私而国不腐,民若以修身养德为重,政、民自束其心,则举国安定,民心所向,江山稳固,而外患自惧之,天下太平也,此为圣人之所为。

作者表示,这篇文章是法轮功的师父写的《修内而安外》,寥寥数语,把中国的现状描绘的淋淋尽致,也给人指出了生存的出路。21年不算短。如果共产党不迫害法轮功,好人就会越来越多,坏人就会越来越少,中国大陆就不会落到今天的地步。现在大陆的阴霾,折射的正是人的心灵。是法轮功学员在帮助我们走出心灵的阴霾,从而拥有自由的呼吸。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