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海口故事屋 陶艺、茶香、花艺精彩结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台湾云林台西海口故事屋,举办陶艺结合花艺的展览,现场还摆出茶席,让民众品茗、赏艺,体验精彩的艺术飨宴。

大菊花、加上海当归,美丽的花饰为陶艺作品衬添更多色彩;云林陶艺家杨铭洲的“入境。凝光”展,由柴烧陶作品,搭配花艺老师林秀玲的巧手,现场的茶壶系列或是大茶仓系列都让人眼睛一亮。

陶艺家 杨铭洲:“所谓入境就是引领各位入到陶的境界里面,然后凝光就是凝结各位的目光,然后在这样的作品里面,大家去享受这样的一个过程。”

17日上午,台西海口故事屋充满茶香、花香,还有音乐飨宴,陶艺家杨铭洲受到馆方邀请展出,让陶艺与花艺上演一场美丽的邂逅。

大成商工校长 苏至斌:“一个非常著名的在地艺术家,所以他的作品通常都透露,对云林这块土地的情怀,那作品也呈现出整个云林人这边的人文风情,包涵了纯朴以及热情。”

陶艺家 杨铭洲:“创作一直都在变,但是对陶的热爱还是始一如终,所以你说有什么不一样,它这里面还是有之前一些影子,延续过来,只是说我们在制作,在探讨陶的发展过程里面,我们希望说它有不一样的一个展现方式。”

杨铭洲还亲自为来宾作导览,详细解释技法与分享创作过程,会中还有茶席的分享,民众边品茗边赏艺,享受一场悠闲的艺术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