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界人士: 法轮功万人上访是合法权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万名法轮功学员北京上访22周年之际,原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法轮功学员万人上访是合法行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鲍尔(Gary Bauer)也就此表示,法轮功学员拥有和平集会的权利。

1999年4月25日,约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到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提出诉求:要求当局释放此前在天津被当地警察暴力抓捕的45名法轮功学员;要求当局允许法轮功的书籍合法出版;给予法轮功修炼民众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受访人提供)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向大纪元表示,“四二五法轮功万人上访,“这个当然是合法行为”。

“宗教信仰有自由,和平示威集会有自由,结社有自由——中国的《宪法》,就是这么规定的。”

“《国际人权公约》也是这么规定的,这是普世价值,最最基本的自由和人权。”他说。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委员加里·鲍尔(Gary Bauer)(林乐予/大纪元)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鲍尔(Gary Bauer)也就法轮功万人北京上访事件向大纪元表示,“法轮功、任何团体、共产主义中国(的任何人)都拥有和平集会、遵从其内心的权利。”

据中国《宪法》三十五条规定,中国公民享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鲍尔拥有美国乔治城法学院的法学学位,他曾为里根总统效力8年,担任教育部次部长以及国内政策首席顾问;1999年4月,他曾参选美国总统一职。

赖建平律师说,“当时的法轮功就是以和平集会的方式,聚集在北京府右街那一带,所谓的中南海周边,他们没有任何违法犯罪的行为。从哪个角度,都不是违法行为,这是天经地义的、没有任何争议的行为。”

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 “很了不起”

赖建平律师进一步说,“这是个很了不起的行为。这么多人,这么有纪律、这么自觉,这么和平理性,来表达他们的基本人权和基本自由,表达他们对宗教信仰的追求和渴望。”

“这是在八九‘六四’之后,甚至是在整个中国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事件),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有这么多宗教信仰团体的成员大规模地和平请愿,表达他们的信仰诉求。”

“这是个标志性事件,非常有意义。”

但是,这次和平的上访被中共说成是“围攻”中南海,并以此为借口镇压法轮功。

中共恐惧 以此为借口构陷镇压

赖建平律师表示,“法轮功学员聚集在中南海周边的时候,尽管是和平、理性、合法的,但是,中共要为自己的镇压,找借口,所以,就污蔑法轮功是围攻。”

“这很荒唐。 集会和围攻,能划等号吗?在白宫周围集会,就是围攻吗?在五角大楼周边游行示威,就是围攻吗?”

“围攻必须具备条件,要有武器,要有统一指挥,要有人下达命令,采取暴力的方式,进行围攻。”

“法轮功学员手无寸铁,谈不上围攻。”

根据中共公安部的调查,1999年7月前,法轮功学员人数达7000万~1亿人,这个数字超过中共党员人数。

1999年4月,掌管司法公安实权的时任政法委书记罗干,挑起“天津事件”,45名法轮功学员无故被殴打。天津公安还告诉前来说明真相的法轮功学员:公安部介入了这个事件,你们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4月25日,时任国家总理朱镕基接见了上访学员,并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四二五”事件和平落幕,获得国际广泛赞誉。

但是,4月25日当晚,中共时任总书记江泽民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写了一封密信《一个新的信号》。在信中江泽民首次提出共产党要战胜法轮功。并随后下令在全国范围镇压法轮功。

赖建平律师表示,因为中共恐惧,所以以法轮功学员万人上访为借口,镇压法轮功。

他说,“这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就是找一个借口,污蔑法轮功。”

“任何专制政权都惧怕人民和平集会、和平请愿。”

“它就是一个政治打压。”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持续21年至今。至少四千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据明慧网报导,2021年4月11日,四川成都市法轮功学员毛坤,被成都看守所迫害致死。

2021年4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法轮功学员、退休上校军官公丕启,在山东省济南监狱被迫害致死,遗体头部头部肿胀,耳朵流血。

希望中国人获得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鲍尔在受访中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等宗教群体的迫害“骇人听闻,必须停止”。

他还说,“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有一天,能看到所有的中国人获得自由,拥有所有我们在美国这里常常被视为理所当然的基本自由和权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