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岛火山爆炸性喷发 火山碎屑流约1.8公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日本鹿儿岛樱岛南岳山火山口,今天(25日)凌晨发生爆炸性喷发,除喷烟高度达火山口上方约2300公尺外,火山碎屑流最远到达距火山口约1.8公里处,创近10年最远纪录。

中央社报导,气象厅表示,樱岛上次发生火山碎屑流是在2018年6月,当时最远距离约1.3公里。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气象厅呼吁,当地居民须留意火山口半径2.4公里内可能出现体积大的飞石及火山碎屑流。

樱岛上的村民聚落零星散布在距火山口约2.5公里外,根据警消表示,截至清晨5时止,尚未接获灾情通报。鹿儿岛市政府表示,离火山口约3公里处,大约有90人居住;离火山口约4公里处,大约有500人居住。

气象厅继2016年2月以来,凌晨2时再度对樱岛发布喷发速报;2时40分发布火山口周边警报,将喷发警戒维持在3级,并把必须保持警戒的范围,从“火山口起算约2公里”,扩大为“火山口起算直到接近逾2公里居住地区为止”。

根据气象厅的喷发警戒等级,1级代表留意活火山;2级是进行火山口周边管制;3级是实施入山管制;4级是进行避难准备;最高的5级代表立即避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