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格斗冠军赛 美国选手1分18秒KO中国冠军(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终极格斗冠军赛(UFC 261)在北京时间今(25日)上午10点登场,美籍立陶宛裔“暴徒玫瑰娜玛尤纳丝在比赛仅仅开始1分多钟,就技术击倒(TKO)中国史上首位冠军张伟丽,拿下女子52公斤级冠军。

这场终极格斗赛,是疫情以来UFC第一场满场观众的比赛,现场1万5000名观众进场,也是张伟丽第2场卫冕战。

今天上午10点第一回合比赛开始,张伟丽和娜玛尤纳丝(Rose Namajunas)彼此在场中间互相试探性的出拳,娜玛尤纳丝冷不防出脚,腿部扫中张伟丽下巴,张伟丽应声倒地,娜玛尤纳丝立刻上前补拳,裁判介入宣布分出胜负。

2021年4月24日,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VyStar退伍军人纪念体育馆举行的UFC 261女子草量级冠军赛中,美国的娜玛尤纳丝在击败中国的张伟丽后,欢呼庆祝。(Alex Menendez/Getty Images)

仅花1分18秒,娜玛尤纳丝就TKO张伟丽,中断张伟丽在八角铁笼擂台20连胜纪录,重新夺下女子52公斤级冠军。

赛前,娜玛尤纳丝接受专访曾引用冷战时期著名反共口号“宁死不红”(Better dead than red,拼死抗共),高呼要为自由而战,当时曾遭到中国网军围剿。

但娜玛尤纳丝强调自己不会收回言论,重申她不讨厌张伟丽,甚至希望赛后当朋友,但张伟丽来自同样共产党掌权的中共,她非赢不可。

自由时报报导,前美国重量级拳王泰森(Mike Tyson)上个月在受访时畅谈对于张伟丽卫冕战的看法时曾直言:“罗丝(娜玛尤纳丝)会毁灭张伟丽!”

当时外界认为这场女子草量级(52公斤以下)大战应是势均力敌,但泰森却认为,前女子草量级冠军、打法凶猛的娜玛尤纳丝稳居上风,甚至隔空警告张伟丽,这位从小在贫民窟长大的受虐儿,势必宰制整个战局,“罗丝是如此美丽,却又这么邪恶,她能毁掉你。”

外媒则分析,尽管张伟丽打败过一些名气响亮的大人物,却还没有在擂台上面对像“暴徒玫瑰”如此强悍的劲敌,这对现任冠军来说,无疑是生涯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