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潜艇断三截 53人全遇难 印尼总统致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周日(25日),印尼军方正式对外宣布,确认失事潜艇“南伽拉”号(KRI Nanggala-402)已解体为三部分,潜艇上53名人员全部遇难。当天,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发表声明,对全体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4月25日,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哈迪·贾詹托(Hadi Tjahjanto)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此前失踪的潜艇已被发现,“有确切的证据证明,KRI Nanggala-402号已沉没,全部船员都已遇难。”

印尼海军参谋长马戈诺(Yudo Margono)则进一步披露,失事潜艇“南伽拉”号已解体为三部分,“船身、船尾和主体结构都分离了,主体部分已破裂。”

2021年4月25日,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哈迪·贾詹托(前右)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近日失踪的“南伽拉”号潜艇被发现在海底裂成碎片,全体船员已遇难身亡。(YUDA MARUTHA/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天,印尼总统佐科发表声明,对潜艇失事表示震惊,并代表全体印尼人向遇难者家属致哀,表示“全体国人都为这起事件感到悲伤。”他称遇难的船员是“印尼最棒的孩子们”,赞扬他们都是捍卫国家主权的爱国者。

佐科说,搜救任务还在持续进行中,他仍希望53人中有人能够存活,他会为家属们祈祷。

目前,印尼军方已经将“南伽拉”号的状态从“失联”改成“沉没”。

当地时间4月21日3时左右,印尼海军载有53人的 “南伽拉”号潜艇在巴厘岛附近海域执行训练任务时突然失联。印尼政府随后派出大批舰船、飞机和数百名人员进行搜救,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也相继参与协助搜救,但一直找不到这艘潜艇的踪影。

直到4月24日,才有搜救人员找到了潜艇的部分残骸,包括潜艇内部的一些部件和物品。其后,军方表示,通过探测设备已检测到失事潜艇在水下850米深的位置,初步判断潜艇没有爆炸,但在水压作用下,可能已严重破裂,多个部件分离。

资料显示,印尼的 “南伽拉”号潜艇由德国制造,排水量1395吨,1981年开始在印尼海军服役,是印尼军队拥有的5艘潜艇之一。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