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山寺在建大桥坍塌 官称水势过大所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周日(25日),中国河南洛阳市宜阳县一座正在修建中的大桥坍塌。从网上传出的视频可见,大桥上部钢架结构已变形,桥面垮塌。官方称,这是水位上涨、水势过大造成的。但有网民对官方的说辞表示不可思议。

当地时间4月25日,网络社群中传出一段视频片段,显示一座尚在修建当中的大桥发生了坍塌事故,部分桥面垮塌后泡在水中。网友称,那是河南洛阳市宜阳灵山寺附近的一座在建大桥。随后有灵山寺景区工作人员证实,当地确实有一座在建桥坍塌,但那座桥位于景区之外,与景区没有关系。

当天稍晚,有陆媒报导称,宜阳县宣传部已证实,因灵山洛河水位上涨,水势和风力太大,造成河桥坍塌,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陆媒的报导,宜阳县灵山洛河人行景观桥附近水域的水位在24日夜间突然上涨。25日凌晨1时25分左右,“因水势过大”,导致景观大桥的第四跨的两根系梁坍塌,钢构变形,满堂架被冲毁。

官方解释说,该工程为钢结构桥梁,因上部钢结构尚未完工,无法起到张拉作用。大桥的第四跨系梁仅依靠满堂架支撑,水量过大就导致满堂架冲毁、系梁坍塌。

有中国网友把相关视频转发到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并对官方的说辞表示很惊讶。

(推特网页截图)

长期以来,中国大陆经常发生一些建成时间不长的桥梁或建筑突然坍塌的事故,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因为中国大陆贪腐横行,所以许多工程都因偷工减料而成了质量差劣的“豆腐渣工程”。

据公开资讯,就在不久前的3月29日清晨,中国东北也刚发生了类似事件。哈尔滨市方正县的新兴大桥一号桥板突然发生移位下沉现象;11时40分,新兴大桥2、3号桥墩出现坍塌,桥面断裂掉落。

(YouTube 视频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