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列车长捡到包包 赫然发现36枚闪亮钻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美国纽约长岛铁路列车长耶洛德(Jonathan Yellowday),近日在火车上捡到一个乘客遗忘的包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竟装了36个钻石戒指,市价在10万美元左右,随后亲自将钻石转交给警方后,失主已顺利前来取回,并制作1件珠宝奖励耶洛德拾金不昧的行为。

事发在从宾夕法尼亚车站开往华盛顿港的列车,担任列车长已有8年的耶洛德在车箱过道上发现一个无人看管的袋子。耶洛德随手检查袋子,发现里面一个小箱子,打开后竟看到36枚闪闪发光的钻石戒指。

耶洛德透露,整件事情让他感觉超级不真实。他告诉《纽约每日新闻》,“我不得不做两手准备,因为我无法相信我所看到的一切”,“我实际上认为它们是假的,直到我看到价格标签。”

耶洛德说,他想“亲自把它交给警察,以确保它不会在运输途中丢失……那是某人的生计。” 因此,他将包包送交到大都会运输署警察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Police Department)处理。

遗失钻石的珠宝商表示,在赶路的过程中,他匆忙下了火车,忘记放戒指的袋子。当他发现整袋戒指不见之后,以为自己有带回家只是忘了放在哪里,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才惊觉是留在火车上没有带走。

第二天早上,珠宝商赶到宾夕法尼亚车站,那里的车站经理向他保证他的钻石是安全的。

珠宝商取回钻石后为了表达谢意、嘉奖耶洛德的拾金不昧,决定制作1件珠宝给他,而长岛铁路总裁伍华伟(Phillip Eng)也嘉奖耶洛德的义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