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工龄归零” 重庆受害者:“活不下去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中共推出“工龄归零”政策,导致数千万民众的退休金和养老待遇被剥夺,生活陷入绝境。日前,多位重庆受害者讲述,自己在中共恶政下的艰难生存状况,哀叹“活不下去了”。

工龄归零”政策是指中共当局对曾经被服刑、开除、辞退、离职、档案丢失、买断工龄等人群,非法侵吞他们的退休金、养老金和医保待遇,导致许多人生活陷入绝境。

4月25号,重庆市民袁忠群表示,自己快60岁了,2014年退休,去年10月,突然被停发退休金和养老金,1993年以前的工龄也被全部清零。

重庆市民袁忠群:“现在家里的生活就靠我妈的2000多块钱,然后老人生病每月要用1000多块钱,我有时就出去找朋友借点米回来煮点稀饭,吃点咸菜,就这样维持生活,我自己也有病,腰椎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走路都很困难。”

袁忠群说,她需要钱治病,孙子听力有问题,需要动手术,但是没钱做手术。

袁忠群:“我那天就告诉派出所,我没法活了,活不下去了,我只有跑到社保局楼上跳下去,三人一起就完了,你说怎么办呢?活不下去,一下了结就完了。”

重庆市民帅志刚和袁忠群的情况类似,他说,他2018年退休,原本每月可领2700多元退休金,去年9月,他的退休金被当局停发,他1993年以前的工龄也被全部清零。

重庆市民帅志刚:“我家里的条件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去年我的老婆得脑瘤去世了,去世了之后用了一些钱,工资一停,生活就没办法了,现在我孤身一个,生活已经绝望了,我去派出所已经反映了很多情况,都得不到解决。”

不仅如此,社保局长还要他返还这两年已经领取的5万多元退休金,说他是违规领取“骗保”。

重庆市民向先全有28年的工龄,今年4月,他的退休金突然被停发了,现在吃饭都成了问题。 向先全说,他们多次维权无果。

4月23号,四五十名因“工龄归零”被剥夺养老金的民众再次到重庆市政府人社局反映情况,结果遭到警方驱赶,公安还出动了四五辆车前来抓人。

新唐人记者洪宁、李韵、李沛灵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