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饿熊尾随1公里 男子使出这招逃离熊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美国男子马修斯(Evan Matthews)近日在国家公园慢跑时,被一头饥饿的野熊尾随,双方距离一度只有18米,相当惊险。所幸他相当冷静,一路“倒着走”同时对野熊大声喝斥,最终成功逃离熊爪。

马修斯住在爱达荷州提顿谷(Teton Valley),近日到怀俄明州的大蒂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跑步,途中竟然被一只饥肠辘辘的野熊盯上,当时马修斯距离他的车子大约有0.5英里(0.8公里)远。

马修斯当下吓坏了,还好他相当冷静,他没有“装死”,也没有拔腿狂奔,因为他不想让自己成为野熊追逐的猎物,最后被追上,成了熊口下的“美食”。

马修斯开始“倒着走”,拿出喷雾并大声对着野熊喝斥。从他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他一边倒退着走,一边对着熊大声喝斥:“我不在乎你是不是很饿。我不是你的食物。”他还说,“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散散步,但你不要再靠近了。”

不过,这头野熊似乎是饿坏了,马修斯的喝斥并没有奏效,野熊仍持续朝着他步步进逼,双方最近距离一度只有18米,尽管很紧张也很害怕,但马修斯还是没有跑,持续冷静地“倒退走”,并大喊“不”、“退后”试图吓跑它。

野熊跟马修斯对峙着走了半英里(约800米),最终失去兴趣,转头走进了树林里。过程中马修斯持续和野熊说话,希望让它知道他是人,而不是其它的动物。

马修斯表示,他在野外多次碰到野熊,情况不尽相同,他大多都是不动声色地绕过它们,这次是第一次真的被熊盯上了,它一定是饿坏了,所以他改用另一种应对方法。

他说,遇到熊的时候,不能全部采取装死的策略,如果是遇到母熊带着小熊,装死可能有用,因为母熊会认为对小熊的威胁已经解除。但像这次熊盯上他,是试图找到猎物,这时如果装死反而成了它容易到手的餐点。

有网友认为马修斯“倒退走”的方法很明智,也有网友说,“别以为视频中的距离很安全,熊在几秒内就可以抓到你。”“它只是想和你抱抱吧,它如果真想吃你,你根本就没有机会拍视频。”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