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名访民遭截访人员施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近期,重庆有不少访民前往北京维权,但都被地方截访人员遣返。多位访民在被遣返过程中遭到截访人员暴力殴打,甚至掐脖子,访民们向地方公安报警,但是警方不处理。

重庆访民邹茂淑、付淑清两人到北京上访维权,4月19号,在路上遭遇北京警察查身份证,随后被送进久敬庄,后来又被送进位于北京丰台区高家场的驻京办(黑监狱)。隔天下午,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政法委书记杨普顺,指使但文胜、杨志强等人,强行把两人分别用车押返重庆,过程中截访人员双手掐住邹茂淑的脖子。邹茂淑返回重庆后,21号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但是警察不处理。

邹茂淑:“在北京把我们绑回重庆的路途中 ,截访的团伙掐我的脖子嘛,就是要杀人灭口,我就是到北京去举报他们,投诉他们嘛,他们就打击报复。我就是2004年征地拆迁,赔偿不合理,给我安置房抢了,然后被构陷判刑两次共五年半,多次被拘留,多次被暴力殴打。”

13号,重庆长寿区访民孟永辉、辜美均、张秀花、在北京也是被警察查身份证后,押到驻京办,隔天被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杨志强、王微、张文波等人强行押回重庆。三位访民各坐一辆车上,孟永辉、辜美均都遭到暴力殴打、 还被掐脖子。22号,辜美均向当地公安报警,警方称事发地在北京,不属于其辖区范围,要她向事发地派出所报案。

辜美均:“我就是上北京,截访人在路上暴力打我们,掐我的脖子,在我胸口打了一捶,我现在都还在疼。(打人的)那个小伙子亮了公安证的。把我们打了以后,他说他们专门培训,专门出来打人的,在车上陪同的截访人员看着他打我。”

此外,重庆渝北区访民姜祥平、查朝琼、李发文、李学智、何光萍、胡桂琴等6人,17号到北京反映强拆和股权纠纷等相关诉求。

20号,李学志、姜祥平被截访押回重庆。火车21号中午到达重庆后,马上被龙兴派出所警察带走。姜祥平被扣押23个小时才被释放。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