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桐花满开 客家桐花祭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目前,在台湾桃园的龙潭、大溪等地,桐花满开,吸引大批民众爬山赏花。让我们一起去赏美景。

走在桃园大溪的大艽芎古道上,随风而落的桐花把木阶铺成一条白色地毯,往上看还能欣赏浪漫的桐花雨。大艽芎古道是早期居民,将农作物运到大溪贩卖的通道,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成了民众爬山休闲赏桐花的秘境。

民众:“转弯过去上坡,那一段最漂亮,刚好上坡,你这样一看上去通通都像雪一样。”

民众:“今天我们为了来赏桐花,我们准备了铁丝,桐花串成美丽的花环,然后拍成美丽的照片。”

民众:“桐花好美丽。”

桃园的桐花已满开,近期又因东北季风影响,预估今年桐花季会提早结束,想赏花的民众可把握最后这一两周。

桃园市客家事务局长 黄傅淑香:“四月就是提早盛开了,我想这是天气的关系,不过我们桃园乡亲非常了解桐花生长时期。桐花祭代表五月雪,那这也代表我们客家的一个精神,我们客家的意象跟我们客家硬颈的精神。”

黄傅淑香表示,油桐树过往曾与客家人生活密切连结,客家桐花祭客家人文历史为基底,期盼每年的桐花祭不仅是赏花活动,也透过与祭典概念相近的节庆仪式,传达客家人敬天爱地精神,也借此活动让客家走入生活节奏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