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媒揭中共9年前病毒研究计划 军方参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印度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续攀升,25号通报了近35万确诊病例,突破全球最高纪录。1/4的印度,将近4亿人被感染。国际社会再次追责病毒起源。根据英国媒体报导,中共军方9年前曾参与武汉病毒所的病毒研究,不排除与这次疫情相关。

英国《星期日邮报》4月24号报导,武汉实验室的科学家曾经与中共军方合作,致力于一项寻找动物病毒的生物学项目。

报导指出,9年前启动的这项计划,是由中共中央机构指导,目的是致力于“发现野生动物携带的病原体”和检测参与传播疾病的病毒。五位组长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学家石正丽,以及高级军官、卫生部反恐(生物)应急处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军事医学专家组副组长曹务春 。

而石正丽否认有关军方参与研究计划的指控。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否认这个本身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当然了,它这里面也使用了一个诡辩的技术。比如说,按照这个英国媒体所披露出来的这个人,他是军事研究院,他是属于军方系统的这么一个首席科学家曹务春。那么曹务春他除了有军方这个身份,军事科学院首席专家之外,他还有他的民用身份。那么他完全可以用他的民用身份,来出任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咨询委员。”

据了解,曹务春是军事科学院首席专家,担任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星期日邮报》报导说,曹务春还是武汉病毒研究所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他是国家最高生物防御专家陈薇少将领导的军事小组的第二把手,小组在去年被派往武汉市应对病毒并负责开发疫苗。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中共军方的病毒专家跟武汉病毒所长期密切合作,能擦出什么火花,外界可想而知。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在中共治下,这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研究生物武器。我们从石正丽矢口否认病毒所里边有军事人员,就可以看出来,她也知道只有这一种推论,想不抵赖都不行。”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研究所名义上属于中科院系统,但军方背景却是排除不了的。

王赫:“由于武汉病毒所它的在中国的独特地位,和中共军方对生物武器的高度重视,所以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它们很早就进行合作研究了。目前所披露出来的武汉病毒所的军方人员介入,这只是目前我们所知道的一个个案而已,这方面更多的材料还有待披露。其实它们的研究历史,合作研究的历史,是比这要远的多。”

王赫表示,中共研制生物武器由来已久。20世纪、50年代初,朝鲜战争期间,中共编造了美军发动“细菌战”的谎言,组织了声势浩大的反美细菌战运动。中共的生物武器研制由此发迹。中苏都热衷于核战争、生物战、化学战,苏联曾经大力援助中共。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持续肆虐全球,追溯病毒起源肯定不会少了武汉。

王赫:“现在武汉病毒研究所是风口浪尖。那么现在它要千方百计的要把武汉病毒研究所和这次大瘟疫要剥离开来。它要把武汉病毒研所和军方剥离开来。按照美国所掌握的情报,2019年那个秋天,武汉病毒所就已经有人得病了。根据美方的情报,中共的这两个剥离根本就不存在的,关键是说谎。”

国际社会不仅要追溯病毒起源,更要追责中共在疫情爆发初期隐瞒疫情,让疫情扩散全球。

《星期日邮报》报导引用中方报告提到,中国科学家张永振在去年1月公布了冠状病毒(Covid-19)的第一个基因序列,而张永振在项目中担任主要工作,他在最初的三年内与研究员团队在湖北、浙江、新疆、北京、云南等地采集了大量的节肢动物与啮齿类动物,发现了143种新病毒。

《星期日邮报》认为,广泛的取样导致石正丽去年迅速发现了RaTG13,这是已知的与引起大流行的冠状病毒新菌株最接近的亲属菌株。

报导还发现,石正丽给以前的一篇论文中确定的另一种病毒改了名字,从而掩盖了它与三名矿工的联系,这三名矿工死于清理蝙蝠粪便时感染的一种特殊呼吸道疾病。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