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G7峰会 拜登将促盟国施压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白宫一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在6月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敦促盟国就新疆人权问题加大对中共的施压力度。

据路透社报导,拜登的副国家安全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EC)副主任达利普‧辛格(Daleep Singh)上周五(4月23日)表示,在英国康沃尔(Cornwell)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将侧重于卫生安全及针对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协同经济应对。此外,会议也将讨论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具体行动,以及“加强G7内部共同享有的民主价值观。”

“这些盟国志同道合,我们希望采取切实而具体的行动,表明我们愿意对中国这样的非市场经济体协调行动。”辛格继续说,“G7面临的挑战是要证明,开放社会、民主社会仍然拥有最佳机会来解决这个世界上面临的最大问题,而自上而下的专制制度并非最佳途径。”

辛格表示,针对新疆人权问题,华盛顿已经对中共采取了强有力的制裁措施,但将寻求与G7盟国扩大相关行动。

上月底,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先后宣布,对被指控在新疆滥用职权的中共官员和实体进行联合制裁,包括实施旅游禁令与冻结海外资产。

辛格还表示,在G7峰会开幕前,相关细节仍在确定中,但这次会议为美国及盟友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即在新疆人权问题上展示团结一致的立场。

“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当进口的商品是由强制劳动制造所得时,我们的消费者应该有所了解。我们的价值观需要注入我们的贸易关系之中。”辛格强调,华盛顿将寻求敦促G7盟友采取明确的步骤,“提升我们作为民主国家的共同价值观,以应对新疆正在发生的事情。”

白宫上周五已确认,拜登将于6月亲自出席G7会议。届时他将前往英国和比利时,进行他就任总统以来的首次出访,行程包括6月11-13日在英国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