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沉没潜舰 官兵生前齐唱“再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印度尼西亚官方,25日证实,上周三失踪的潜艇,在海底断成三截,53人罹难,而遇难者生前合唱印尼歌曲《再见》的影片,则是在网上流传,令人心碎。

印尼潜艇军兵生前合唱:“虽然,我还没准备好去想念,没准备好失去你,希望你能过得很好。”

在吉他的伴奏下,多位印尼潜艇官员,齐声合唱《再见》。影片由印尼歌手艾瑞克思(Erix Soekamti),早前上传到社交媒体,写下一串哭泣的表情符号。

令人心碎的是,歌词讲述的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如同潮起潮落,即使没有准备好别离,也希望对方能过的很好,改日能再会。

印尼歌曲《再见》歌词:“没有一次相见不会分离,有始就有终,有上升就有下沉,潮起潮落,相识也有别离,虽然,我还没准备好去想念,没准备好失去你,希望你能过得很好,让我们改日再会。”

网友纷纷转发影片,留言表示不舍与难过,还有人表示,没想到歌词一语成谶,这些官兵最后在海底道离别。

另外,网上还流传出一段视频,罹难官兵之一的伊曼(Imam Adi),在准备离家返回军舰时,儿子哭闹挽留父亲,小朋友哭着大喊“不可以”,甚至想将爸爸锁在房内。伊曼的父亲,也表示这是孙子第一次如此极力阻止伊曼出门。不少网友流泪感叹,或许小朋友心里有预感,这次的出行将成永别。

这艘印尼军方潜艇“神锄号”(KRI Nanggala 402),21日在峇里岛北部外海,进行鱼雷射击演习,但下沉后就与外界失联,包括美国、法国、德国、澳洲等,纷纷加入搜救行动。直到25日,终于确认潜艇沉没在838公尺的海底,断裂成三截。

印尼表示,多国愿意协助打捞潜艇,来调查事故起因。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