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中共须停止从假币假货中牟暴利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Mike Fuljenz撰文/原泉编译

尽管中共保证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保护知识产权,但却继续从假货销售中获得数十亿美元,现在这个问题影响到美国经济的一个领域,而许多人没觉察到。

多项研究表明,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止假货,每天从许多中国的停靠港口驶离的货船,或通过邮寄,运往世界各地。虽然公众关注的焦点大多集中在网球鞋、名牌手表、手袋、衣服、化妆品、手机和电脑软件上,但也有人认为,中共通过钱币业直接攻击金融市场。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查看了一些客户的硬币收藏,遗憾地发现了一枚或多枚假币。在一个例子中,某人的大部分收藏品都是防伪的布法罗黄金1盎司金币,所有的金币装在看起来像是(全球知名的钱币签定评级公司)NGC推出的封装盒内,但封装盒本身是假的。

数以百万计的正常流通的美国硬币,如25美分和50美分,以及金条和稀有的有收藏价值的硬币,由中资企业伪造。最近,美国执法部门查获了价值100多万美元的面值为25美分的流通假币,据信是中国制造。

中国的假货问题在美国媒体上有过零星报导,以下是三个例子:

●据《福布斯》2018年报导,造假是世界上最大的犯罪产业,超过了非法毒品或人口贩运。预计到2022年,造假贸易产业价值将增长至2.8万亿美元,使美国失去540万个就业岗位。

●2016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金钱观察》(CBS Money Watch)的栏目组,有一个题为“中国最大的出口热潮:假币”的专题,主持人凯西·克里斯托夫(Kathy Kristof)就中国制造的假币在互联网上销售的扩散问题,采访了包括我在内的一些专家。

●克雷格·克罗斯比(Craig Crosby)是“赝品报告”(The fake Report)的创始人,他发现eBay、阿里巴巴、亚马逊(Amazon)和沃尔玛(WalMart)网站上出售数百万件假货。他指出,超过80%的假货是中国制造。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与腾讯签署了一项协议,腾讯是共产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MLB授予该公司在中国直播MLB比赛的流媒体播放权。腾讯帮助中共限制中国人民的言论自由,为了表示对独裁者习近平的支持,曾推出了一款手机游戏:“为习近平鼓掌:出色的演讲”。

这一举动突显了MLB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MLB将全明星赛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撤出,令人难以置信地将比赛换到了投票限制更严格、多元化更低的科罗拉多州丹佛,只因为乔治亚州最近通过的选举改革法,新法案有助于确保选举更加公平和安全。

4月2日,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在推特上写道:“MLB屈服于压力,将选秀和全明星赛撤出乔治亚州,就在同一周,他们宣布与一家由实施种族灭绝的中共支持的公司达成协议。”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丹·克鲁肖(Dan Crewshaw)也对总统乔·拜登对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提出质疑,他发推文说:“嘿,乔·拜登,你要因为大规模种族灭绝而抵制北京奥运会吗?或者你只是喜欢伤害那些计划参与全明星赛的亚特兰大小企业?”

众所周知,网上销售平台“Wish”充斥着假货,其大部分产品来自中国,但NBA洛杉矶湖人队选择“Wish”作为其球衣广告赞助商,每年1200万美元,为期三年。在湖人队球衣上印了一个巨大的“Wish”标志,这个联盟似乎不鼓励球员或高管批评中共在人道主义和劳工方面的行为,或反对中共剥夺香港民主的独裁行为;还有中共对维吾尔人的虐待。

当然,中共政权的行为并不反映在许多优秀的美籍华人和他们家人的身上,其中一些是我的朋友。

我曾为“美国钱币协会”讲授查验假币课程,并在“国家打假工作组”任职。我的同事杰里·乔丹(Jerry Jordan)在过去两年里从Wish平台上订购了许多硬币和金条。值得庆幸的是,它们非常便宜,但都是来自中国供应商的假货,而且都是由美国邮局(U.S. Postal Service)邮寄的。从许多做试验的订单中举几个例子。

有一根“瑞士信贷银行1盎司金条”,价格为2美元,外加3美元运费。在乔丹订购的时候,这条金条价值1500美元,今天则接近1900美元,但由于是假的,基本上一文不值。他还订购了一枚1899年的“女王摩根银元”(Queen Morgan Silver Dolar),这枚硬币的评级是XF(特级),价值140美元,而这枚假币以零价格列出,只收3.89美元的运费。

然后,他订购了一枚1933年的“圣高登斯双鹰金币”(St. Gaudens Double Eagle),如果是真币,价值1000万美元,但网上售价是1.83美元,加上2美元的运费,这让你无法指责他们贪婪。他们选择了一些极有价值的硬币,然后以极低的价格出售这些仿冒品。但是,这些假币上没有一个根据2014年《美国爱好保护法》(U.S. Hobby Protection Law)对赝品的要求,印有“复制品”字样。

2020年3月2日,众议院提交了第6058号决议(被称为《2020年购物安全法案》)。它将修订《1946年商标法》(Trademark Act of 1946),让某些电子商务平台在销售对消费者构成健康风险的假冒产品时承担共同责任。关键词是“健康风险”,这似乎将硬币和其它一些重要商品排除在外,尽管一些来自中国的假币和贵金属含有微量氰化物,可能会对健康造成重大风险。

假冒产品能抢走美国人的毕生积蓄,这是一种间接的健康风险,或者可以导致机器在高速运转时发生故障,从而导致突然报废。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估计,每年有52万个假冒或未经批准的零部件安装在飞机上,据报导,美国军用飞机“充斥着假冒零部件”,其中约70%来自中国。

除此之外,我认为该法案应该涵盖所有的假冒产品,几乎是难以置信的普遍。去年,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从Wish、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亚马逊、eBay和沃尔玛等常见在线平台随机购买了几十种产品样本。

他们在所有这些平台上都发现了假货,购买的产品中有一半以上是假货。

健康危害包括健康和美容产品中令人震惊的重金属含量。其中一支口红的含铅量,是加拿大卫生部认为可用于化妆品的含铅量的751倍。科学家已经证明,铅会影响一个人的认知能力,对儿童尤其危险。

CBC采访的专家不仅关注与造假相关的健康问题。

“所有这些钱都被非法用于支持其它犯罪活动”,New Era Cap Co帽业公司的法律顾问、品牌保护高级副总裁洛里·特纳(Lorrie Turner)告诉CBC,“虽然你可能认为这只是个人在努力赚钱,但最终所有的钱都被用于邪恶的事情。”

国际刑警组织在其网站上表示,“非法贸易和其它类型的犯罪,如人口贩卖、毒品走私、腐败、贿赂和洗钱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

我们的目标是,钱币界的领导人将努力确保这一法案在2021年得到修改和重新提出,以便涵盖大部分由中国制造和交付的假币。具体来说,我们希望能参考2014年修订的《业余爱好保护法》,以涵盖假币。

原文:China’s Profiteering From Fake Money and Other Products Must End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迈克·福尔坚兹(Mike Fuljenz)博士曾为美国钱币协会和钱币犯罪信息中心讲授假货检测和反欺诈。他被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认定为“美国黄金专家”,他的专业知识使他成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美国造币厂、德克萨斯州司法部长和加拿大造币厂的顾问。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