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博鳌论坛嘉宾成中共“靶向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4月21日,中共的博鳌论坛闭幕。在论坛上,中共延续近期与美国对抗的做法,首先由习近平在视频演讲中暗批美国,再拉美企开会,让美企支持中共。

近年来,中共将其经济武器化,以挟持世界。美国前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近日表示,“北京打算减少中国对世界的依赖,同时让世界越来越依赖中国。然后利用由此产生的杠杆作用,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北京的专制政治目的。”

习近平在论坛上暗批美国 外国政要规格缩水

习近平在4月20日博鳌论坛开幕式上的视频讲话中多次暗批美国。

在谈到全球治理时,习称“要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不能把一个或几个国家制定的规则强加于人,也不能由个别国家的单边主义给整个世界‘带节奏’”,“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

习此言与3月美中阿拉斯加会谈时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的讲话基本相同。而美国方面一直以来强调的是“以规则为基准的国际秩序”。

在习近平的讲话中,在经济合作方面,习暗批美国指,“人为‘筑墙’、‘脱钩’违背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损人不利己。”

与习暗批美国相对应的是,今年参加博鳌论坛的外国政要在规格上出现缩水。

以前,博鳌论坛有大批外国政要参加,甚至是外国首脑参加。翻查报导可见,2018年,在习近平参会的情况下,与会首脑级政要包括奥地利总统、菲律宾总统、蒙古国总理、荷兰首相、巴基斯坦总理、新加坡总理、联合国秘书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但今年情况大为不同,官方报导中首脑级现任官员只见蒙古国总理,且为远程连线参与。

博鳌论坛上举办特殊会议 中共拉美企对抗美国

与往届博鳌论坛不同,今年中共除了举办由国家领导人参与的“中外企业家座谈会”之外,还加出了一个“中美企业家对话会”。

这个对话会参与者中,中方有前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前中共驻美大使周文重、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及多个国企负责人等。美方则包括前财长保尔森(Hank Paulson)、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Carlos Gutiérrez)、前财长雅各布·卢(Jacob Lew),以及多个华尔街高管,包括黑石集团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等人。

根据中共官媒的报导,“双方与会人士认为,处理中美经贸关系应避免政治化…… ‘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也会伤及世界。”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这个“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释放信号,希望美中不要在科技上、经济上脱钩,实际是对习近平视频讲话的呼应,也清楚体现出了中共拉美企对抗美国的手法。中共近年对华尔街开放市场,目的之一是为了对他们进行经济统战,到时能影响美国政府的政治决定。

李林一说,但是外国现任高级政要参会人数的大幅缩水,尤其连视频“友情”露面都没有,其实已经反映出了中共在世界上是如何的不得人心。

中共将经济武器化:减少中国对世界依赖 增加世界依赖中国

4月15日,美国前副国安顾问博明在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举行的线上听证会上表示,“北京打算减少中国对世界的依赖,同时让世界越来越依赖中国。然后利用由此产生的杠杆作用,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北京的专制政治目的。”

博明认为,“这一战略利用了中国的经济规模,同时利用了其它国家的经济脆弱性。”

近年来,中共越来越将其经济武器化,以挟持世界。

《华尔街日报》3月19日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的话进一步表示,中共正在限制军方、敏感行业国企和重要机关的工作人员使用特斯拉的汽车。

特斯拉是一家美国电动汽车企业,目前在中国大陆是标杆企业。

3月22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接受中共官媒采访,大赞中共“十四五”计划。

随着德国企业在中国大陆大量投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成为了欧盟内亲共的领军人物。去年底,有报导指她推动了中共所期盼的《中欧投资协定》的达成。

海外的经济学者程晓农认为,跨国公司和“世界工厂”(中国)的相互高度依赖、中美冷战的爆发,再加上种种不可测风险随时可能发生,集中起来,就是暴露出来经济全球化之下,产业链集中于“世界工厂”这种经济发展模式背后的脆弱性。一旦“世界工厂”的生产中断或者海运中断,马上就会爆发发达国家市场的供应困难,产生经济危机。

程晓农在另一个访谈中表示,通过提供优惠、招商引资等做法,“这就是为何中共能在短短几年内把大批港台企业吸引到大陆,通过它们又进一步把美国主要的零售商订单抓到手里。”

独家:2018年海南省在博鳌论坛上的“靶向”目标

近日,大纪元获得海口市会展局2017年10月9日的《关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 2018年年会开展精准招商工作建议的函》,泄露了中共利用这个论坛,暗中达到其招商的目的。

文件称,根据在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按照市商务局提供的靶向对接名单,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工作。因此建议,今年的特邀嘉宾名单尽早提供,“以使靶向对接更有实效”。

(大纪元)

根据另一份文件《博鳌靶向对接名单》显示,当年的博鳌论坛特邀嘉宾都是中外的重量级企业家,有164人。

如美国高通公司,参会嘉宾是孟朴,职务是中国区董事长,所属产业是高新技术、互联网。

惠普公司,参会嘉宾是理查德·贝利,职务是亚太区总裁,所属产业是高新技术、互联网。

美商摩根大通集团,参会嘉宾是钱国维,职务是亚太区副主席,所属产业是金融业。

黑石集团,参会嘉宾是苏世民,职务是Chairman, CEO and Co-Founder(主席、首席执行官及共同创始人),所属产业是金融业。

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参会嘉宾是柯睿楠,职务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所属产业是零售业。

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参会嘉宾是于春宏,职务是公共事务传讯与可持续发展部,公共政策及融合发展总监,所属产业是零售业。

(大纪元)

李林一认为,中共名义上是“招商引资”,请大公司落户中国,实际却在利用这些跨国公司对中国经济慢慢形成依赖,以在未来达到其政治目的。

海府办-2018-98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