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欧盟传30日会台积电邀设厂 专家析走向

欧盟传30日会台积电等大厂,内容可能谈到百亿欧元补助,邀到欧洲设厂。专家分析,各国政府,已经开始将半导体视为重要战略物资,预料台积电下一步布局走向,不排除,在欧洲设立车用半导体研发中心,强化在车用晶片领域相关合作。

台积电将减碳列采购指标 供应商未节能恐丢订单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透露,拟将供应链碳足迹及减碳绩效列入公司采购重要指标。台积电要求设备供应商在2030年前必须节能20%,并将其列为采购评选标准,若没有达标,可能失掉台积电不少生意。

苹果4300亿美元新投资 在9州开发晶片与5G

美国苹果公司周一宣布增加在美国境内的投资,未来5年内投资4千300亿美元建立苹果公司东部园区。苹果公司周一宣布的投资计划,包括在北卡罗来纳、科罗拉多、麻州等9个州投入数百亿美元,开发下一代晶片以及5G创新技术。

拜登将公布大规模增税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28日将于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说,预期将向国会宣布增税计划,将美国富人在收入、投资、遗产方面的税率提高至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