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寿和尚 经7朝活1072岁 气绝7天说来世在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最不缺的就是魅力和传奇。在历史上的唐朝,有玄奘历经千难万险去西天天竺的事迹。殊不知在更早的时期,就曾有一位印度和尚游遍整个天竺。觉得都不是理想之地难以成才,于是跋涉万里来到东土中国,没想到一来就落地生根经历了7个朝代。足足活了1072岁才难舍离别。离奇的是高人气绝7天后,突然睁开眼起身告诉徒弟:“死后定会有人带我的尸骨回印度,但是来世一定托生在中国”。

这位和尚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宝掌和尚。宝掌和尚是历史上生卒年记载非常确切的一个人,非常多的史书都记载过他的事迹称之为“千岁和尚”。宝掌和尚是印度婆罗门贵族的孩子,他出生的时间大概是在战国时期,公元前414年左右。据悉宝掌和尚出生的时候就有很多的异象,天降祥瑞之兆,说明这个孩子此后一定非同寻常。在宝掌和尚9岁那年,他的父母就把他送给了师父剃度出家。其实宝掌这个法号的由来背后还有个传奇的故事。

相传宝掌和尚在见到寺院师父的时候,突然打开了一直握拳的左手,结果发现他的掌心中竟然有一颗珍珠,随后他认真的把这颗珍珠交到佛像前,并且双手合十作虔诚状,因而宝掌和尚这个称号也就这么来了。宝掌和尚自从遁入佛门之后就一直潜心修炼,殚精竭虑的钻研佛学中的真理。不仅仅如此,他还走遍了很多的国家,学习他们的佛教文化,这中间转眼就是五百年的时间。那么此时宝掌和尚也已经五百多岁了。

到东汉末年汉灵帝掌权的时候,宝掌和尚从今天的尼泊尔进入中国的云南到达四川,第一站是和宾头卢尊者登峨嵋山,朝礼普贤菩萨,住在大慈寺十余年。经常20天才吃一餐饭,而且坚持诵经不断。那个时候的宝掌和尚经常跟人说:“我有夙愿要住世千岁,今年已是六百二十六岁了。”因此,世人都尊称他为千岁和尚。斗转星移,时光流转,宝掌和尚圆寂的那年是唐高宗时期,此时的宝掌和尚已经1072岁高龄了。在中国游历的这几百年的时间里,宝掌和尚几乎走遍了所有地方,他圆寂之后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在若耶溪的南岸为他建造了一座塔来埋葬他的真身。

到了龙朔二年(662年)五月初五日,有一位印度僧人到来,环绕师塔顶礼,塔门自动打开,人们看见塔内大师的真身舍利放出耀眼的光芒,宝骨洁白庄严,带有明亮的红色纹理,令人肃然起敬。那位印度僧人祷礼完毕,提起千岁和尚头骨振动着,那全身的骨架关节紧密有系,没有一块散落。印度僧人把骨架放入池中漂洗后,仔细放入包裹,背负着向西而去。这时天空云霄中显现出种种瑞相,还隐隐传来美妙的佛音梵曲,多日不绝于耳。洗骨池至今还在舍利塔的左边。

宝掌禅师一生可算成前后两个500年,第一个500年,是遍游五天竺,第二个500年是遍游中国。出生时及圆寂后的异象为他的神奇经历涂抹上了玄幻的光芒,为他千年人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成为后世传诵不绝的神话。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