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三舰启用 美陆战队遏其海权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目前,中共在争议海域动作不断,外界相当警惕。中共军队近期启用三艘舰艇,而美国海军陆战队也表明,海军远征部队,会在中国沿海地区活动,同时与区域内的盟友密切合作。

中共军队日前举行三艘主战舰艇启用交接仪式,其中较受关注的是075级两栖攻击舰“海南舰”。专家分析,这艘攻击舰主要针对南海水域,必要时也对台湾造成威胁。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它是解放军海军第一次拥有可以进行立体登陆的船舰,它的特色是可以装载大概三个营的兵力、还有两个加强的战车连,对于目标进行立体的登陆,包括传统的登陆艇载送战车和装甲车,还有可以用直升机把兵员进行机降的作战。”

其次,“长征18号”是094战略核潜艇的改良型。苏紫云说,从曝光影像显示,这艘潜艇呈“龟背”型导弹仓改良,可携带射程约1.2万公里的巨浪3型潜射导弹,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在美国《军事评论》撰文说,为了应对与中共的潜在冲突,将开始调整战术准备,新任务包括对中国邻近海域进行侦察和反侦察,以及战事发生,将在敌方武器交战区内持续作战。

苏紫云说,这说明陆战队在面对中共海权扩张中,扮演新的角色。

苏紫云:“陆战队他们想到的是以路制海,也就是在第一岛链的地缘位置上有很多分布的小岛,所以美国陆战队可以扮演一个机动团的角色,也就是在登陆特定小岛之后,就可以对重要水道进行封锁,他会配置一些反舰飞弹,这样就以更机动、更低成本的方法,来堵绝解放军动出第一岛链。”

苏紫云分析,所谓关键水域包括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必要时进行封锁,或登陆南海国家如菲律宾、越南的小岛,与海军联合作战,抑制中共军队的扩张。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