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安官员:台海正处于“极限危险”时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近期中共几乎不间断的派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加剧了国际社会对台海可能发生误判及意外风险的担忧。有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近日指出,台海正处于“极限危险”时刻,台湾方面必须进一步增强自身的防卫能力,并展现抵御中共侵犯的意志。

据美国之音27日报导,近日在胡佛研究所一场关于中共危险性的讨论中,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指出,台湾现在正处在“极限危险”(maximun danger)的时刻,因为中共军方的指挥官一旦真的相信了他们军方自己的宣传,发生误判,就可能促成一个“快速升级的冲突”。

麦克马斯特表示,中共军方现在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都是试图使人们对共军的军事行动“更不敏感”,同时也采取了一系列其它活动,意在通过经济及信息层面收买台湾精英,“以颠覆台湾的意志” 。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波廷杰(Matt Pottinger,博明)也在这场讨论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台湾必须在增强自身防卫能力上做得更多,以便针对中共军方武力侵犯台湾的可能性展现出“抵抗的意志”(the will to resist)。公民防卫兵团、后备兵团、特种行动部队,以及其它“愿意为台湾每一寸领土作战的团体”,都应该展现出这种意志。

波廷杰认为,台湾应该扩大兵役服务的规模,以便让共军看到,台湾的每一个人都有能力作战,也有打仗的意志。

近年来,美国国防部官员和军事专家反复提醒台湾,必须加强其自我防卫能力。

“美国台湾观测站”网站共同编辑陈方隅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虽然台湾领导层及国安团队在国防政策上都有强化台湾安全防卫的意识,但面对美方的担忧与质疑,外交部长吴钊燮也曾通过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回应说,台湾会为自己的防卫承担责任,“可是对台湾的大众来讲,的确大家都没有抓到这件事情。”

面对中共日趋严峻的骚扰与威胁,台湾军方近年来加强了防范共军武力攻台的军事演练。

据台湾英文新闻报导,“汉光演习”是国军年度最重要、最大规模的演练,分为电脑兵推及实兵实弹演练。今年安排的“汉光37号”演习的前半段的电脑兵棋推演,已于4月23日中午正式登场,后半段的实兵演习则预计在今年7月12日至16日登场。

台湾国防部对外介绍说,这次“汉光演习”的兵棋推演历时为8天7夜,每日连续24小时进行,将采取“复合式兵推”,“以最严苛的敌情威胁景况”来模拟共军犯台的各种可能行动。至于7月份的实兵演练,则将以“战力保存、整体防空、联合制海、联合国土防卫”作为操演课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