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科技战威胁全球 英情报首长示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总监主任“弗莱明”,近日发表重要讲演,他警告说,允许中共这样的敌国主导数位领域将危及西方国家的繁荣和安全;而如果不加以控制,这种情况将危及网路的自由,并危及全球类似智慧城市的安全。

英国独立情报中心“政府通讯总部”主任弗莱明(Jeremy Fleming),23日在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演讲指出,在情报方面中俄两国均是英国的关切所在;而在科技领域,中共的威胁更为深远。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主任 弗莱明(2021.4.23):“俄罗斯的活动带来的威胁就像是在你手机上发现了一款特定应用程序的漏洞,这可能会很严重,但你可以有其他应用程序代替。但是,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的规模和技术实力意味着,它有控制全球应用系统的潜在能力。”

弗莱明表示西方国家正面临一场控制科技的战役,包括人工智慧、合成生物学和基因学等。他还表示,中共正动用国家力量的所有元素去控制、影响、设计及统治市场,同时还在试图主导关于国际规则和标凖的辩论。

弗莱明表示,西方必须紧急采取行动,以确保中共不会主导重要的新兴技术并获得对全球作业系统的控制。因为正式这些技术标准,维护了西方自由的民主理念。

弗莱明以5G网路为例,认为关于5G网路的讨论十年前就失败了,因为当时西方国家决定他们不会对5G网路投资;这导致允许华为进入5G网路,造成严重的网路安全威胁;他指出西方国家不要再犯5G网路同样的错误。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