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口达3.3亿 迁徙朝向红州 德州大赢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美国十年一次人口普查,统计数据直接影响国会众议院席位的重新分配。2020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美国总人口已达到3.31亿,红州的国会席位将增加多席。来看分析报导。

4月26日,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了2020年人口普查数据。美国总人口增长了7.4%、至331,449,281,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二低的人口增长率。德州人口增长率排到全美前五;而加州人口增长率创1900年以来新低。

分析认为,加州人口增长大幅减少有三个原因:第一、生育率降低;第二、从加州移出的人数长期大于迁入人口;第三、海外人口迁入率减少。

人口变化影响每个州在国会众院的席位多少。2020年普查后,有六个州将增加席位,包括德州、科罗拉多州、佛州、蒙大拿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俄勒冈州。七个州将失去一个席位,包括加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纽约州、俄亥俄州、宾州和西维吉尼亚州。

可以看出,德州、佛州、蒙大拿和北卡这4个共和党红州都增加了国会席位,其中德州增加2个。而昔日人口增长重心的加州、纽约州这两个典型的蓝州都各自失去一席。纽约州仅仅因少了89人而失去一个国会席位;而加州则是其历史上首次国会席位出现减少。

时事评论员横河:“增加的多数是红州,减少的多数是蓝州。尤其以加州和德州做比较。这两个州都是土地和人口大州,也是人口互相迁移最多的州。过去十多年,加州人口持续向德州流动,主要是逃避加州的税收和极左政策,这可以看作是美国式的用脚投票。这使得保守的实行小政府低税收的州能吸引资金、人才和技术。而通过增加国会席位也能使这些保守派的州政治影响力增加。”

国会席位的增减直接影响到大选时各州选举人团票数的多少。

川普政府时期要求以总人口数减去非法移民人数的差值作为分配国会席位的基准数据,该政策获得了最高法院的支持。不过拜登上任后通过行政令改变了这个标准,要求人口普查局将非法移民纳入分配国会席位的基准数据。

时事评论员 Jason博士:“我自己的感觉有的时候他算不准的,人算不如天算。有的时候他们认为把非法移民算进去可能对他有利,但他没想到德克萨斯可能更有利。所以整个人口流动的趋势到底会对2024年(大选)有什么影响,还要看。”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