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 15法国人挑战与世界隔绝40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如果生存环境突变,现代人如何适应?法国科学家进行了一场“隔绝实验”,让15名男女在没有手机,也无法和外界联络的山洞中生活40天,结果如何呢?

伴随着欢呼声、鼓掌声、还有不断“咔嚓,咔嚓”的拍照声,一群人从法国西南部阿列日省漆黑的地下山洞走了出来,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

这个由8男7女组成的科学实验团队,为了进行一项名为“深度时间”的科学实验,在山洞中已经度过了40个日日夜夜。那里没有阳光,平均温度大概是10摄氏度,相对湿度达到100%。住在这里,大家就和外界失去了一切联系。

人类适应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希望从这次实验中了解,如果生存条件与生活环境发生了剧变,人们会如何去适应。而他们第一个有趣的发现就是,1天由24小时变成了32小时。

这15人按照自己的生理时钟去起床、进食和睡觉,并以睡眠周期来计算日子。虽然一开始大家不太协调,但后面生物钟就慢慢的统一了。而他们所认为的一天,实际上是32小时。

参加实验的人每天还需要去记录自己对时间的感知。

参加实验者 Marina Lançon:“当我们上床睡觉或起床时,我们就得去评估一分钟有多长。你按一个按钮开始计时,当你觉得一分钟到了时,你再按一下。多亏有了这样的东西,他们将可以分析我们如何感知时间。”

数据分析也确实显示出,大家对时间的感知变慢了。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认为自己只在洞里呆了23天。

此外,人类适应研究所还与法国和瑞士实验室合作,通过感应器观察15人的睡眠情况、社交状况及行为反应。

他们表示,现在公布研究结果还为时尚早,不过在处理完收集的大量数据后,相信会有更多有趣的发现。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