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参与基建 “孤星保护法”守护德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近日,美国德州参议院通过了《孤星基础设施保护法》,包括中共、俄罗斯在内的敌对国家,将被禁止参与当地关键基础设施的建设。

德州参议员唐娜·坎贝尔:“(法案)禁止对我们有敌意的国家,特别是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与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发生任何关联。这些关键基础设施,包括我们的通信、网络安全、电网、危险废品和供水系统。”

德州参议员坎贝尔表示,此前,德克萨斯州已经发生过相关案例,2015年,一个中国老板在得克萨斯州西部的空军基地附近,购买了13万英亩的土地,建设风力发电场项目,而这位老板其实是一名前中共军队官员。

德州参议员唐娜·坎贝尔:“一个中国公民,一个亿万富翁,他的利益是什么,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高级成员,他对这个项目的兴趣是什么?根据我们对这一项目的调查,它已经越来越像一个特洛伊木马。”

德克萨斯州有15个军事设施和超过22.7万军队及国防人员,拥有一系列具有战斗力的军事单位,和处于尖端技术前沿的军事设施,因而早已成为中共重点关注的对象。

德州参议院刚刚通过的这项《孤星基础设施保护法》,将禁止美国企业与任何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公司,或被这些国家公民所持股的公司,签订任何与基础设施相关的合同。目前这项法案已经送交德州众议院等待表决。

新唐人记者Alison Lee德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