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智库:审视中共的电信野心

美东时间周三(28日)上午10:00-11:00,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研讨会,审视中共的电信野心(Examining China’s telecommunications ambitions)。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近年来,中共在电信领域的影响力日益增加,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争议。最显着的例子是,美国担心华为技术被纳入盟友和合作伙伴的电信网络。

中共进军电信领域还引发了关于电信的地缘政治和战略重要性的问题,以及北京在这一领域中的野心和战略思想的讨论。

近期,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发布两份新报告,《华为历史机遇:强国和电信风险,1840年至2021年》(HUAWEI Meets History, Great Power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Risk, 1840-2021)和《中国是“网络大国”:北京在电信领域的两种声音》(China as a “cyber great power”: Beijing’s two voices in telecommunications)。

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项目组(Foreign Policy Program),周三(28日)将对这两份新报告进行讨论,并由资深研究员迈克尔‧奥汉隆(Michael O’Hanlon)主持。

专家们研究中共的电信野心,并分析中共在国内和国际上不同的电信信息。

上述第一份报告指出,当前全球电信竞争的焦点主要集中在5G基础设施与网络安全等新兴技术方面,但实际上,这场竞争的本质与过去并无二致。报告研究了自1840年最早的电气通信问世以来,大国在电子通信领域竞争的6个典型案例,并梳理了10条可供参考的重要历史经验。

第二份报告指出,北京政府与其它政府之间有关信息技术(IT)的商业信息,传达着一种声音。但在国内,人们会听到另一种不同的声音。

前者强调自由市场、开放、合作和相互依存,即华为及中国公司应像其它全球私营部门参与者一样被对待,并被允许进入外国网络。但同时,北京政府对国内采取产业政策和政府控制来保护技术、公司和网络,而且包括电信系统在内的商业通信网络可能被中共用来发动网攻和施加影响力。

该研讨会主持人迈克尔‧奥汉隆是该学会外交政策研究主任,安全、战略和技术中心非洲安全倡议副主任,高级研究员。

讨论者包括:布鲁金斯学会东亚政策研究中心、前DoD SkillBridge外交政策研究员凯文‧麦吉尼斯(Kevin McGuiness);地平线咨询(Horizon Advisory)联合创始人、保卫民主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艾米丽‧德拉布鲁耶尔(Emily de LaBruyère)和内森‧皮卡西奇(Nathan Picarsic)。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