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全美反警浪潮隐患 纽约市5,300名警官离开警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引发的反警仇警浪潮,让许多纽约市警察萌生退意,去年,有超过5,300名警官离职或退休。让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做一个介绍。

根据纽约市警局数据,2020年,有超过5,300名警官离职或退休。相比2019年的人数增长了75%。

《纽约邮报》报导,2020年,有2,600名警官离职、2,746名警官申请退休,总计5,346人离开纽约市警局,这些离职警官人数约占整体警力的15%。

而今年起截至4月21日,已有831名警察退休或正在申请离职。截至4月5日,纽约市警局的人数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两千人。

我们采访的纽约街头民众,民众对此表示忧虑。

纽约市民 Christ John:“很糟糕,现在没人保护平民了。”

纽约市民 Kathryn McCrary:“犯罪率上升,生活品质破纪录下降,我和我的孩子们担忧安全。到处都有人在吸大麻,很难在纽约市抚养孩子,给他们好的价值和道德观。”

纽约市立大学约翰杰刑事司法学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兼职教授、退休警佐(Sergeant)贾科洛夫(Joseph Giacalone)向《纽约邮报》表示,在当前的反警舆论下,加上纽约法律限制警察执法,预计还会有更多警官离职。

纽约市民 Anne Devitto:“这让我很难过,因为我觉得警察对于纽约市很重要,我的小舅子和侄子都是警察,我的哥哥是退休警官。人们不了解情况,当有事发生时大家第一反应是叫警察,他们不知道这样做(反警)是对自己的伤害。”

随着纽约市议会3月25日通过废除“有条件豁免权(qualified immunity)”之后,使警官在执法上处处受限,民众也更容易起诉警察。“有条件豁免权”是指,如果公职人员的行为并不明显地触犯既定的宪法或其它法定的权利,可使其免除民事赔偿责任。

而纽约市警佐工会(Sergeants Benevolent Association)主席穆林斯(Ed Mullins)日前也表示,废除‘有条件豁免权’不会像某些政客所说的那样,让坏警察负起责任,反而是阻止好人成为警察。他还批评纽约市府为了应对去年“无政府主义”抗议,不但削减了警局预算,还取消便衣执法部门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姜迪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