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美军九大司令紧急呼吁 解密情报对抗中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有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表示,美军九位四星上将司令罕见发出紧急呼吁,要求在对抗俄罗斯及中共的资讯战中给予协助。目前,情报界高层正在寻求如何能解密和公布更多有关中俄两国恶意行动的情报。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独家报导,9名负责监督美国在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军队以及特种作战部队的司令官,于去年签署备忘录,送交当时的代理国家情报总监(DNI)约瑟夫.马奎尔(Joseph Maguire),恳请情报机构提供更多可以公开的证据,作为对抗中俄“有害行径”的一种方式。

这份备忘录是由即将离任的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上将筹划,签署人包括当时的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德(Jay Raymond)将军,以及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区域和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司令。

目前雷蒙德是美国太空军司令暨参谋首长联席会议成员。

多名知悉这份备忘录的政府官员指,美军总共11位四星上将作战司令中就有9位签署,而且其中8人是现役,几乎是前所未闻,突显美军高层不寻常的警惕程度。仅美军中央司令部及网战司令部司令没有参与签署。

这些司令们表示,只有通过在公共领域“展示真相”来抵抗美国21世纪的挑战者,华盛顿才能加强美国盟友的支持。在这场思想战的竞争中有许多努力都被过于严格的保密做法所束缚。

“我们要求提供这一帮助,以更好地使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在无须战斗的情况下获胜。”他们在备忘录中说:“不幸的是,我们继续错失澄清真相、反驳歪曲事实、戳穿虚假叙述……的机会。”

司令们指控:中俄正利用综合国力的所有工具进行政治战,操弄信息环境、侵犯国家主权、拉拢国际组织、削弱多边社会的完整性,分裂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关系。他们试图以自己的形象重塑世界,扩散威权主义推进其野心,他们的行为是挑衅、危险和破坏稳定的。

据悉,9名四星上将联署的备忘录,昵称“36星备忘录”。这份备忘录去年在五角大楼、情报界和国会山掀起波澜,将领们恳求情报界做出重大改变。

当时收到备忘录的时任国防部情报和安全事务次部长卡里‧宾根(Kari Bingen)在接受Politico采访时说,中俄已经将信息武器化。这是军事指挥官和情报专业人员正在提出的一个重大关切。

宾根指,作战指挥部的部队每天都在与美国盟友和伙伴互动,“每天都看到我们的对手在做什么。他们需要及时的、相关的信息来揭露不良活动,并对他们所看到的行为加以对抗。”

美国国务院表示,中俄利用中共病毒大流行来推行反美阴谋论,包括该病毒是美国制造的生物武器,以及美国军队应对病毒的迅速传播负责。

一位前五角大楼高级情报官员对Politico说,这份备忘录暗示了一些作战指挥官,对无法与盟国和伙伴分享有关敌方行为的卫星照片感到沮丧。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负责战略沟通的副助理马特‧拉尔(Matt Lahr)说,去年夏天,一个由五角大楼和情报官员组成的小组,针对这份军事备忘录召集了一系列工作组会议,并提出了建议。

拉尔说,2020年12月,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要求情报机构审查其现有程序,做出改善,以军方要求的速度和规模支持战斗指挥部。今年1月,情报机构主管们“初步答复”,称正在审查这些机构的进展,并强调打击恶意影响仍是首要任务。

这份备忘录不属于保密范畴,但标有“仅供官方使用”的标签。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