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组进驻上海 周正毅生日宴更多内幕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轰动舆论的前上海首富周正毅生日宴,近日有更多内幕流出。最新消息称,北京已派出调查组到上海调查生日宴细节,知情人士透露,为周正毅站台的六名主持人已被停职。

出狱才几个月的周正毅,4月18日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高调举办60岁生日宴。上海东方卫视节目主持人程雷、陈蓉、朱桢等六人集体上台,为周正毅祝寿,惊动官方。上海广播电视台连夜给市委宣传部的一份情况说明在网络上曝光,证实六名主持人参加了寿宴。

最新消息称,这六位主持人已被停职,早前他们已被列入不准出镜的黑名单。圈内人士透露,他们每人收取了周正毅10万元出场费。

微博上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据说那几个主持人已经不让上节目了。东方卫视其他主持人估计正开香槟呢。”

“有钱能使鬼推磨,也能使主持人推磨!”

“曾刑事犯罪的周正毅高调出狱,东方卫视电视台这么多主持人纷纷为其站台,这是资本的魔力还是媒体人的迷失?”

在大陆传媒界朋友圈流传,多位主持人在前往周正毅生日晚宴途中接到友人劝告,半路折返,可谓逃过一劫。另一个主持人陈辰,也接到了周正毅的请帖,因当时正在外面拍戏,也躲过一劫。

还有人曝料指东方卫视六位主持人原本说都没拿钱,现在都招了,每人十万元的出场费,连周正毅也没顶住。并透露,上海市二中院批准周正毅提前近二年释放,所有签过字的人,都要被调查。

(网络截图)

熟悉中国政治环境的商人李天海对自由亚洲表示,周正毅可谓咎由自取,惹上大麻烦,他自己可能还不知道。

李天海说:“周正毅他是咎由自取。那些主持人一个拿10万,吃顿饭捞10万元,这种活谁都干。但是你要看干谁的活。这种活可干不起。如今说心里话,那种来小钱的机会已经不多啦,那些人吃顿饭落下10万元,真的蛮划算。但是这种事情一不小心,掉沟里啦。”

另一位接近上海娱乐圈的方先生透露,几天前,来自北京的一个调查组已抵达上海,对周正毅生日宴的来龙去脉展开调查。

方先生说,“中央调查组来了,据我知道是因为‘不忘初心’,不是市委直接查的,是调查组在查,现在是中央调查组来查的,还轮不到地方政府查。”

方先生还表示,“上海的SMG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有几个高层去了(寿宴),他自己还不承认,被人家挖出来照片。”

当天,周正毅的生日宴会背景板上打着巨大的“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的字样。据传调查组要追究其“本色”两字的真实含义。

周正毅此人背景复杂,他与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都有经济往来,关系密切。坊间传闻,周正毅的妻子、有黑道背景的毛玉萍,被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认作干女儿。

2007年,涉及资金高达339亿元的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曝光,牵出陈良宇等一众上海高官,周正毅也因此被判刑16年,2020年减刑提前出狱。

当时,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也卷入了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但暂时逃脱了刑罚。自由亚洲曾披露,江绵恒帮助周正毅从上海的社保基金里面借出了50亿,让周去搞土地开发。周正毅拿到钱之后,一转手就把2亿4千万孝敬给了江绵恒。

目前,中共内部权斗激烈,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涉及高层人事变动,习近平正在为继续连任,扫除一切障碍。周正毅在此时高调举办生日宴,打出“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的名号,不可避免地会引起高层警觉。

外界认为,周正毅行事如此高调,而且能让上海电视台主持人悉数为他捧场,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说明周正毅背后仍有“大人物”为他撑腰。而他刚刚出狱就引发轩然大波,又被调查,他未来的命运如何,受到舆论关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为周正毅寿宴“站台” 传上海5主持人被禁出镜
相关链接:江泽民儿子撑腰?周正毅出狱大办寿宴惊动官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