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婷获奖吓坏北京 继母宋丹丹改口支持新疆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日前,来自中国的女导演赵婷获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而且是首位亚裔女导演荣获此奖。然而赵婷获奖却吓坏中共,紧急全网封杀,就连赵婷的继母、中国知名演员宋丹丹也不敢祝贺,甚至改口支持新疆棉。

4月25日,北京出生的女导演赵婷以电影《无依之地》获2021年奥斯卡三项大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她是继台湾李安和韩国奉俊昊之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亚洲导演,赵婷更是来自中国的第一位奥斯卡导演奖得主。

外界认为,这原本应该是值得中共大书特书的喜事,特别是中共正在大搞“战狼民族主义”的此刻,这应该是绝佳的炒作题材和兴奋剂。然而,赵婷获得奥斯卡奖的消息在中国大陆遭到全面封杀。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共中宣部要求官媒低调报导涉及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内容,并取消实况转播。原因是赵婷曾在2013年接受《Filmmaker》杂志访问时谈到:“中国是个充斥谎言的国家”,引来“辱华”批评。

联合早报29日报导说,由于奥斯卡被政治化,加上赵婷的过往所谓的“辱华”言论被曝光,中共抵制并取消直播,结果赵婷的继母宋丹丹,在继女早前获金球奖时,还有在微博祝贺。这次继女获奥斯卡奖,她却选择沉默,完全没有在社交平台发声。

立场新闻也说,赵婷每一次获奖,宋丹丹都会在微博向她的宝贝表示祝贺,称赞她在别人的主场拼别人的强项,并希望她的成功能激励更多的中国孩子。

而这次赵婷拿了奥斯卡最佳导演,而且是首位亚裔女导演荣获此奖,本来十分值得大张旗鼓祝贺一番,宋丹丹却一句话也没说。

自3月5日宋丹丹恭喜赵婷夺得金球奖后,事隔不到两个月,宋丹丹仅发表了三条微博,一条支持新疆棉花,一条称赞歌手那英是她的榜样,一条是宣传腾讯出品的综艺节目。

报导质疑,难道继女拿了奥斯卡大奖,还不如新疆棉花、那英和综艺节目吗?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宋丹丹曾说,最初送子女出国读书,觉得很贵,后来看到赵婷取得的成就,又觉得花的钱很值。她花钱培养出来的宝贝,一下子又成了这个国家的敏感词。自己的继女拿了个大奖,宋丹丹却连她的名字都不能提。

赵婷导演的《无依之地》除了牺牲物质、追求自由之外,还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的善良关怀。她在获奖感言里提到她小时候学的《三字经》里说,“人之初、性本善”,因此她相信人性总是善良的。这项价值观也充分体现在她的电影里。

也有分析认为,以前赵婷每次获奖,宋丹丹都会祝贺。这次却保持沉默,并表态支持新疆棉,可见中共当下的政治气氛,逼得她不得不隐藏起基本的人性。

立场新闻说,此时的宋丹丹是不是也更能理解赵婷说的“充满谎言的国家”?是不是也更能理解继女,为何要跑去别人的主场拼别人的强项?赵婷的确很有天赋,也很努力,这样的人到哪里估计都没问题。但在中国不容许成为她的主场,只能是党的主场。

大陆传媒业者石宇歌对新唐人表示:对于赵婷来说,她不存在触碰任何人、任何国家、任何政党的底线。但是恰恰是中共本身到处都是毛病,到处都是它的痛处,所以任何人可能跟它稍稍碰擦一下,它都会觉得非常疼。

石宇歌认为,《无依之地》一口气拿了三个大奖,成为轰动全球的新闻,所以不管中共你同意或者不同意,赵婷就是华人的骄傲了。而且赵婷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鼓舞海外华人更加有信心的持续努力创作。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