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为共军走私海洋科技 中国商人在美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中国1名海洋生物学家涉及走私海洋科技至美国以外,2018年遭到美国司法部包括密谋做出违法出口签证诈欺洗钱走私等10项指控。对此,他28日认罪。

45岁的覃树人(Shuren Qin)是1名海洋生物学家,住在麻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卫斯理(Wellesley),创办了1家销售海洋仪器的公司。

28日,他在波士顿的联邦法庭上认罪,承认非法将可以用来监听水下声音、被称做“水中感音器”(hydrophone)的设备出口到中国。

检方先前也指控覃树人出口无人水面载具和自动船,并称他在2015年到2018年期间,提供价值800万美元物资给中共政府掌控的公司。

不过,覃树人只承认有关60具水中感音器的指控,那批器材价值10万美元。根据1项认罪协议,检方同意建议将他面临的刑期,依联邦量刑指南订在87个月(7年3个月)到108个月(9年)的低点。

辩方律师表示,覃树人2005年在中国成立“青岛领海海洋仪器有限公司”(LinkOcean Technologies Ltd ),提供科学家海洋仪器,2014年举家移民到美国,并获得永久居留权。

检方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中国军方研究机构,要求覃树人取得用作反潜战用品,和他从美国制造商获得的水中感音器。

覃树人的委任律师凯托威尔(William Kettlewell )表示,覃树人不知道西北工业大学打算如何使用那些用品;西北工业大学也被起诉,但从未派员出庭。

而覃树人这次的认罪是有条件的,如果法官决定不放弃对他不利的证据,他仍可能上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