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口罩令更新:完全接种疫苗可摘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加州公共卫生部于周二(27日)宣布,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可以在小群体的户外环境下不戴口罩。对此,洛县当局也表示将遵循联邦规定,并有望在下周进入黄色等级。

周二(4月27日),加州公共卫生部发布了最新的口罩指南,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以遵循周二稍早,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口罩建议。

CDC称,完全接种疫苗者在走路、徒步旅行、骑车、单独跑步或在户外小群体聚集时不需要戴口罩,但在人多场合仍需要配戴口罩。

对此,有民众认为该规定并不合理,因为当局无法查证公共场所里不戴口罩的人,是否接种疫苗。

另外,洛杉矶县卫生部也在周二发表声明,将修改该县的口罩令,并遵循CDC发布的口罩规范。

根据最新数据,洛县目前的疫情已经较为缓和,每日病例率也已经降至每10万人中1.9例确诊,达到了加州四色复工指南中,限制最低的黄色等级标准。

据悉,洛县如果连续两周病例率都在每10万人中2例确诊以下,就可以进入黄色等级。届时,洛县将开放更多商业。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