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造谣 布林肯:列外国代理人为显真相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周三,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批评中共喉舌媒体在海外散播虚假消息,企图破坏民主。他表示,将中共官媒列为外国使团的政策,是为了让民众了解,这些媒体是受中共政府的操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真正令人关切的是,北京通过国有媒体平台在海外进行的宣传与造谣,一定程度上的目的,是为了要干预或破坏民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与海外媒体的线上会议上,抨击中共在美国的大外宣破坏民主,同时也限制了中国的新闻和言论自由。从去年开始,川普政府陆续将十几家中共官媒认定为“外国使团”,布林肯被媒体问到是否会放宽此限制时,他回应此举意不在封杀,而是要让美国人知道,谁在操控这些媒体。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采取的措施,是要确保公众知道究竟是谁支付这些媒体薪水,他们的社论、评论传达的是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的意见,这样做的用处是要确保透明度的提高。”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则在上周四修改了六十多年来的规则,要求任何接受外国政府或是政党赞助的电台或电视台,在播放赞助内容时,必须在节目的开始和结尾做出清楚说明,代理主席罗森沃尔瑟就直接点名了中共与俄罗斯。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代理主席罗森沃尔瑟(2021.4.23):“今天,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要求,当外国政府及其代理商,在美国通过电波广播租借时间进行宣传时,必须注明出处。这其中包括了中共政府和俄罗斯政府所赞助的节目。”

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披露的支出计算,2017年到2019年,中共政府运营的《中国日报》在美国影响力的花费上超过3,765万美元,在主流媒体大量购买广告,并置入经中共核准的公关文章,以夹页模式附在《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洛杉矶时报》等大报,消息被曝光后,中共则将重心转往央视北美分台,仅在2020年一年就砸下超过了5千万美元,再再显示中共积极以媒体讯息战渗透美国的野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