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广西谈湘江之战 反映内外交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目前外界持续关注,习近平在视察广西时神色凝重,强调面对再大困难也要克服。再对照近日来多国表态,在亚太地区进行联合军演,凸显中共四面楚歌,局势不稳的现状。

习近平日前视察广西,前往红军湘江战役纪念园,外媒形容他表情凝重、有不祥之感。习近平在谈话中强调 “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反映中共当前内外交困。

据公开资料,湘江战役发生在1934年11月下旬,是国共内战第一场战役,中共红军从8万多人锐减到3万多人,伤亡惨重。

北京评论员华颇:“当然他这个寓意,一是要研究党史,第二,就是认为现在要拿出这种血战的精神,突破重围。现在美国拜登在国会里头做了演讲,要继续和盟友共同对付中国(共),所以说是民主与专制的赛跑。诸多的民主国家、盟国,对中国采取一种新的攻势、这种封锁,在这方面来讲,遇到一些新的、非常严峻的挑战。”

而中共官媒新华社撰文指,湘江战役血的事实充分显现“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严重恶果,指此事件后“确立”毛泽东全党领导地位。

北京评论员华颇:“表面上说叫纠正左倾,但实际上来讲,这跟左倾右倾并没有多大的关系,要知道当初来讲有三人团,博古是书生、李德是苏联派来的军事顾问、然后就一个周恩来,但是关键打那么大的败仗,中共当时认为是把毛泽东排除了领导层。习的寓意就是,可能就是党内,现在还有一些机会主义份子,要抢夺他的领导权。”

时事评论员林保华则认为,湘江之战红军损失超过一半的惨败,习近平谈起此战役,是否说明习执政后也损失了一大半的惨败,是政治、经济、外交、军事哪些领域,还是全面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