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增破37.9万 台机师染疫案增至15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4961万人确诊,超过314万人死亡。印度单日确诊37.9万例, 40多国的救援物资,陆续抵达。台湾华航机师确诊案,增加到15人确诊感染。

周三,印度新增37万9,308例确诊,3,645人死亡,再创新高。

变种病毒肆虐,让医院和火葬场不胜负荷。疫情中心的病床、医用氧气和药品等医疗物资短缺。

印度外交大臣什林拉周四说,已有40多个国家承诺提供氧气、以及近550家制氧厂。

印度外交大臣什林拉:“超过40个国家,而不只是发达国家,我们的邻国,毛里求斯、孟加拉国、不丹,都在他们能力范围内提供援助。”

什林拉还表示,两架从美国运送大量医疗物资的专机,预计周四抵达。

美国白宫表示,这批物资总值超过1亿美元。

驻印度大使馆建议,在印度的美国人搭乘商用客机离开印度,大使馆将继续开放。

国务院已建议美国人,暂时不要去印度。

印度西北拉贾斯坦邦首长阿肖克·盖洛特周四病毒测试呈阳性,目前没有症状,已进行隔离。他的妻子前一天确诊。

墨西哥已有超过233万例确诊,21万5,918人死亡。

一项随机抽样的血液研究发现,三分之一的墨西哥人可能在去年底前,就已经接触过病毒。研究人员在33.5%的样本中发现了抗体,美墨边境地区的比例较高。

墨西哥已接受来自美国的27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可能优先在美国边境地区接种。

台湾华航机师染疫案,周四新增3例确诊,累计10名机师、5名机师家人确诊。

一名机师子女就读林口康桥学校,全校周三已宣布停课,匡列193名学生并全面采检。

疫情指挥中心周四宣布,下周一起,开放医护人员、政府防疫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等,公费接种疫苗。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