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高官私购中国防疫器材 金正恩大怒下令处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韩国一家由脱北者创办的媒体近日披露,有朝鲜高官没经金正恩同意,便采购了来自中国的医疗器材,金正恩大怒,并下令将这名高官处决。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韩国网刊《每日朝鲜》(Daily NK)近日引述一位匿名朝鲜高官的消息披露,金正恩年轻时曾在德国留学,对该国的先进医疗设备留下了好印象,因此去年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后,在下令兴建平让综合医院时,他曾指示该院的内部医疗器材须采用来自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一流设备。

然而,由于正受到国际制裁,再加上疫情影响到出口,因此朝鲜购买欧洲的医疗器材很困难,负责采购的官员于是擅自与中国方面签订合约,购买了中国生产的医疗器材。金正恩为此勃然大怒,下令将外交部一名负责进出口事务的官员处死,同时把卫生部一名牵涉此事的官员解职。

《自由时报》的报导还指出,《每日朝鲜》是由“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资助的媒体,而NED又与美国中情局(CIA)关系密切,因此外媒认为,上述消息来源的可信度很高。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