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如同海上瞎子? 中共国防部说漏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美国军舰近日持续近距离监控中共辽宁号航母,甚至插入辽宁号编队中“护航”,引发舆论热议。前中共海军中校直言,这些事件表明辽宁舰没有作战经验和防护能力,如同海上的瞎子。而中共国防部就此事对美国提出严正交涉,佐证辽宁舰战斗力欠缺的尴尬事实。

辽宁号航母编队4月26日在台湾东部外海接近宫古海峡列队航行,辽宁舰编队包括054A型飞弹护卫舰、052D型飞弹驱逐舰、055型飞弹驱逐舰、以及901型综合补给舰。

当天,推特平台“OSINT-1”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美军伯克级神盾驱逐舰一度成功混入辽宁号航母编队,紧跟在辽宁号后方,维持10公里近距离航行监控。

卫星定位曝光美军舰“插队”混入中共辽宁号舰群。(取自OSINT-1推特)

不少网友在推特留言调侃说,“美军真的要一路跟到上海或是青岛”、“水面下说不定也有美核潜舰在跟”、“伯克就是要跟着你游南海”。

前中共海军情报官姚诚中校对自由亚洲表示,从最近辽宁号编队多次被日本舰、台湾舰、美国舰近距离甚至在目视距离内插入的情况来看,说明辽宁号编队没有任何作战经验和防护能力。

姚诚说,中共这个航母战斗群它没有防卫能力,也没有预警能力,它只能让人家军舰在里面穿插,它没有能力把人家阻挡在250公里以外,人家想到哪就到哪。

他还表示,辽宁号航母舰队出海,不配备空中预警机,在公海上就如同瞎子。

4月26日上午,在台湾东部外海、也就是菲律宾海、在石垣岛以南200公里处,有美军伯克级驱逐舰、以及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在辽宁号附近维持10公里距离。(网络图片)

另外,“新‧二七部队军事杂谈”27日上午在脸书分享的卫星照片显示,26日上午在台湾东部外海、也就是菲律宾海、在石垣岛以南200公里处,有美军伯克级驱逐舰、以及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在辽宁号附近维持10公里距离监控。

“新‧二七部队军事杂谈”发布的航道轨迹追踪图片还显示,辽宁号26日上午开往宫古水道之际,美军出动了RC-135W电子侦察机,经台湾东部转往巴士海峡进入西南海域,和海面上的美舰,共同监控辽宁号。

4月27日,辽宁号开往宫古水道之际,美军出动RC-135W电子侦察机,经台湾东部转往巴士海峡进入西南海域,和海面上的美舰,共同持续监控。(网络图片)

中华民国前空军中将副司令张延廷对媒体表示,“中共在这方面的战场廓清、跟警戒范围是有问题的;一般来讲美国航母打击群,在200海里之内是廓清海域空域,不许有其它军舰军机,在这水域空域活动,以确保航母打击群的空中与水上安全,当然水下还有核子动力快速攻击潜舰。”

张延廷认为,美军舰贴近辽宁号航母从4公里到10公里不等,这是在目视范围之内。如果是在战斗中,美国单艘神盾舰的垂直发射系统就有144个,辽宁号航母根本无法承受这种饱和式攻击。

针对美军舰近距离监控辽宁号航母事件,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29日表示,中方已就此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

外界认为,吴谦此举无疑证实了辽宁号被美军舰“贴身监控”,佐证辽宁号战斗力、防御力欠缺的尴尬事实。

吴谦还说,拜登政府上任以后,美国军舰在中国周边海域的活动频率比去年同期增加20%,侦察机活动增加了40%。这也证实了美军已经在加强部署军力,应对中共的威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