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难以预测 台湾是全球最危险地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最近,日趋紧张的台海局势成为全球焦点。英媒称,台湾已成为全球最危险的地方,现在谁也不知道习近平的真正意图和他下一步的举动,若台海爆发战争,将成为世界的灾难。

台湾的雷达扫描图,成为英国《经济学人》最新一期杂志的封面。相关报导指出,数十年来,中共和美国对台湾议题一直模棱两可,但如今这种策略性模糊失效了,美国认为中共可能会攻打台湾。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3月在国会警告说,中共很可能在6年内攻打台湾。他呼吁美国加强军备,应对中共的威胁。

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马斯特(H.R.McMaster)则认为,习近平将台湾视为“下一个大奖”(next big prize),台湾自2022年起便可能陷入军事冲突的最大风险当中。

马斯特在两周前的一场论坛上再次警告,台湾目前正处于“极限危险”的时刻。如果中共军方真的相信官方的宣传而造成误判,就可能会让台海出现军事冲突。

《经济学人》表示,现在谁也不知道习近平的真正意图,也不知道他与继任者未来的行动。中共可能会耐心耗尽,习近平的胃口可能变大,尤其是若他想要统一台湾替自己锦上添花。

文章说,台湾已成为中共和美国的竞赛场,中共的突击将考验美国军力以及外交和政治决心。假如台湾失守,美国在全球的盟友将知道美方不值得信赖,所谓“美国治世”(Pax Americana)将会瓦解。

因此,假若美国和台湾想让中共认为开打的代价太大,就必须深谋远虑。台湾需要投资更多能够阻挡入侵的战略与技术。而美国则需要能够阻挡中共水陆袭击的武器,亦需要同盟,包括日本和韩国做好准备。

同时美国也要让中共知道,美国的战略计划有其可信度。更要让中共气馁,不要试图以武力改变台湾现状。

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马斯特曾建议,美国应在台湾和南中国海周边地区保持军事力量,遏止中共对该空间的军事利用。

他还表示,美国应继续帮助台湾加强防御,以应对可能的攻击。

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在两周前的论坛上则表示,台湾也应该对中共展现出“抵抗的意志”、为自己的防卫做更多事情。

另一方面,中共对台湾咄咄逼人的文攻武吓,也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切。除了美、日两国公开表态关注台湾海峡的安全,澳洲国防部长更强调,不要低估澳洲可能因为台湾问题而与中共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目前,法国军舰已经进入南海海域,德国、英国也将出动航母或军舰驶入南海,以维护该区域的稳定。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介入,中共陷入联军合围之中,这也令中共的处境越来越尴尬。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