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格飙升小麦成饲料 全球贸易流向大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随着全球谷物价格飙升,喂养牲畜已经变得十分昂贵,小麦已被调入动物饲料行列。不仅牲畜面临着饮食习惯的调整,甚至全球贸易流向也发生了巨大转变。

据彭博社29日报导,随着谷物价格的飙升,饲养牲畜的成本也提高了,消费者可能要支付更高的肉价。小麦已逐渐成为饲料选项,世界顶级食品公司纷纷做出了政策调整。

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银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驻纽约的高级副总裁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说:“肉类和鸡肉产业仍有良好的利润,因此更高的价格还不能抑制他们的胃口。然而,玉米价格已经涨得够多了,在美国的一些地区,小麦正在被调入。”

威廉姆斯指出,夏季的一系列恶劣天气或问题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小麦成为饲料,就像2012年所看到的那样;如果玉米价格持续停留在7.00美元/蒲式耳以上,这种情况就会发生。

这一切看起来可能很简单,但是改变动物的饮食习惯也有一定的风险:小牛不应该以小麦喂养,如果吃了太多的小麦,它们就会变得臃肿。

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建议,小麦在牲畜饮食中的占比不得超过15%。家禽皮肤的颜色也会随所吃东西的变化而变化,用玉米喂养的鸡看起来偏黄,这是一些国家所避免的特征。

为降低成本,美国鸡肉加工巨头裴顿农场有限公司(Perdue Farms)采取了罕见的措施,从竞争对手巴西进口大豆,下个月就将买入31,450吨大豆。巴西最大的食品加工公司——巴西食品公司(BRF S.A.)则转向邻国阿根廷购买玉米,而中国和美国的饲料生产商正在购买常用于制作面包的小麦。

世界四大粮商之一——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AD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安·卢西亚诺(Juan R.Luciano)说,随着玉米价格的上涨,中国正在从几个国家购买小麦,巴西也在挑选一些。他在本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运抵中国的美国玉米很快就会比小麦还贵。

饲料生产商和肉类加工商可能很快得到一些缓解。虽然今年初美国的作物种植面积估值令市场失望,但自调查开展以来,农作物价格已经飙升,这可能会刺激农民增加种植面积。

农业科技创业公司“Farmers Business Network”在3月份说,种植者与该机构续签了协议,将土地留作环保用途,但是现在由于农作物价格上涨,这些土地将重新投入生产。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